海军舰艇编队开展抢滩登陆训练
专家称节日期间火车票价或上涨
山东大学近百名学生被劝退学
中国新闻
3上一篇 2013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国新闻

 

传国家电网将一分为五 国家电网正式予以否认

星报综合报道 传言国家电网将拆分为五家公司,对此,国家电网昨日正式予以否认。

18日,有媒体刊发报道称,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正在酝酿,国家电网公司将拆分为五家公司。对此,昨天,国家电网公司发言人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正式回应称:关于国家电网公司将拆分的报道与事实不符,目前没有接到任何即将拆分的通知或消息。

受这篇报道影响,国家电网旗下上市公司股价暴跌。许继电气和国电南瑞18日双双跌停;截至前天收盘,这两家公司与平高电气等上市公司总市值减少52.69亿元。

记者随即向负责发改委电力市场改革研究的专家组成员之一,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曾鸣求证,曾鸣教授表示,电力市场改革研究课题中从来就没有拆分国家电网的内容。

国家电网公司体制改革办公室主任贾福清明确表示,在与国家发改委沟通后,国家电网得知“国务院深化2013年经济体制改革征求意见”中,并没有任何拆分国家电网的改革内容,这是一条严重失实的恶意报道。

风雹袭击闽赣湘粤黔造成24人死亡4人失踪

据新华社电 据民政部21日发布的灾情,3月19日以来,福建、江西、湖南、广东、贵州等地遭遇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截至21日12时统计,灾害造成上述5省114县(区、市)153万人受灾,24人死亡,4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和其他需紧急生活救助21.5万人。

同时,灾害还造成2000间房屋倒塌,24.8万间房屋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92.9千公顷,其中绝收16.4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3.1亿元。

据介绍,风雹灾害发生后,福建、江西、湖南、广东、贵州5省采取积极措施,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12岁女孩被嫁”事件贵州六枝特区调查干预

据新华社电 针对近日网络热议的“贵州12岁女孩‘嫁’给28岁男人”一事,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政府21日回应称,该婚约不具法律效力,已调查干预。

六枝特区政府回应称,3月20日网上出现“贵州12岁女孩被‘嫁’给28岁男人”的报道,当天,当地迅速组织公安、司法、妇联、教育、民政和陇脚乡、折溪乡等相关单位部门对有关知情人和当事人展开调查。

经调查,女孩王某父母离异,父亲在外打工,母亲改嫁,现随母亲居住在安顺市关岭县坡贡镇。12岁王某嫁给28岁男人一事,属于双方当事人家长私下达成的意向性婚约,不具备法律效力。鉴于女孩王某属未成年人,当地派出所、妇联等部门已依照《婚姻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有关规定,依法对此事进行调查干预和宣传教育。

据介绍,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正与王某沟通,将尽快安排其返校读书。同时,考虑到王某家庭经济状况,决定给予一定的经济资助,以保障其完成学业。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