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5亩小地块昨日很抢手
去年内地电子商务成交7.85万亿
安徽传统炒货业搭“时尚快车”
我省券商降低门槛唤醒“休眠”客户
安徽设肉储库平抑肉价
方圆支承、古井贡酒“豪买”理财产品
10亿2013年合肥工投债遭疯抢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安徽传统炒货业搭“时尚快车”
宁国核桃要“触网”
记者 董艳芬 丁林
 

炒货界流传了这样一句话,“中国炒货看安徽,安徽炒货看合肥。”因为,在中国“十大炒货品牌”中,合肥独占其三:洽洽、真心、小刘。

成长中的炒货品牌如何走出“新路子”,成为2013年安徽炒货业的“关键词”。

想当炒货“正规军”,过质量关!

虫眼、发霉、滑石粉、明矾……这些看起来没什么联系的字眼,却和老百姓茶余饭后爱吃的瓜子产生了联系,媒体曾曝光“炒货黑幕”,将包括合肥在内的炒货行业卷入舆论漩涡。

对此,合肥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对洽洽、小刘在内的炒货市场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发现,该市94家获证的炒货企业未发现有“问题炒货”,产品合格率达到98%以上。

虽然虚惊一场,但这给安徽炒货业警了个醒,因为我们身边,没有质量保证的小作坊炒货店仍大量存在着。

“农贸市场、学校周边及小作坊出来的散成炒货随处可见,很多甚至都是‘三无’产品。”省徽派坚果炒货商会秘书长曹颖3月21日告诉记者,他们曾做过调查,合肥有四成炒货是小作坊制作的。

“呼吁了很多年,但小作坊仍有生存空间,且价格便宜,方便购买。”曹颖特别强调说,小作坊炒货食品安全没保障,分拣、煮制、烘炒没有标准,如果添加了汞、矾,对消费者身体危害非常大。“这些小作坊如果想长足发展,必须要成为“正规军”,首先守住‘质量关’。”

传统炒货店走“新路”,触网!

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小作坊正在往“大腕”看齐,成长中的安徽炒货品牌尝试走出“新路子。詹氏核桃就是一个例子。

“实体专卖店面临租金上涨、管理成本上升等诸多‘头痛’难题。”说到核桃的销售渠道,安徽詹氏食品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潘道伟称,“一定要外延销售渠道”。

潘道伟介绍,自2011年开始,詹氏核桃便开始“触网”,而2012年公司网络销售额也已达到3000万元。2012年“双十一”对潘道伟的触动很大,“今年我们将加大网络销售渠道的投入,不管在人力、网络宣传方面都要加强,全年网络销售争取要比去年翻一番,达到6000万元”。

潘道伟说,公司现在主要在宁国办公,“与北 、上、广等一线城市相比,电商人才差距可不是一点点”。

“电子商务未来很有可能颠覆传统的买卖方式”,潘道伟分析,未来,公司不排除向合肥等电子商务条件更好的地方聚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