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地下通道有望设立公交标示牌
走上“那条路”就像被人掐住脖子
高速上修车,提防二次事故发生
留下字条消失,丈夫猜测和病情有关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高速上修车,提防二次事故发生

星级记者 张敏
 

星报讯  一次高速爆胎遭遇,一辆“恰好”赶到的维修车,几句连哄带骗的言语,简单的更换备胎举动,竟要了500块钱高价。3月19日夜里21时许,跑长途车的袁师傅途经合肥绕城高速时,就被“野维修厂”上路的流动车要走不菲的换胎费。(本报昨日已做报道)。昨日,记者多番走访,寻根溯源,试图找出“高价换胎”背后的问题症结。

一些“野维修厂”报价收费与正规修理厂价格相差数百元。当然,换胎收费只是暴利的冰山一角。记者拨打了物价热线12358,一名工作人员获悉此事后,表示目前除高速拖车外,其余维修、换胎等费用均不归物价部门管理。“全省范围内高速修车费已经放开,全凭市场调节。”

当日夜里,付完换胎费后,袁师傅留了心眼,记下了那辆流动维修车的车牌号。记者根据这一车牌号,辗转联系上了登记在交管部门之下的车主,这是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接通电话,说明来意后,对方表示自己已不是车主了。对方称,这辆面包车在年初就以1万块钱低价卖给了别人,至今还未办理过户手续。对方说,其实当初买来的这辆面包车也是二手车,已经几易其人,一时无法找到当初买车的人员。

一名高速交警告诉记者,针对高速公路的特殊性,新交规制定了更加严格的记分规定。在高速公路内停车或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情节最严重的话,将开出罚款200元、记12分的“高额”罚单。“如果车辆在高速路上出现故障,驾驶人尽量选择正规服务区里的维修厂检修,这些无资质上路的维修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交警举例称,因没有采取安全措施,很容易导致二次事故发生,危及生命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