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主线圈出盈利“白马股”
2013年3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63家公司业绩有望“双增长”,机构青睐或成新“龙头”
四主线圈出盈利“白马股”

杨晓春
 

上市公司2012年年报披露工作刚刚完成20%,“喜新厌旧”的投资者便将关注的目光转向上市公司2013年的一季报预期,特别是一些2012年业绩表现稳定、今年一季度预期较佳的“双增长”个股在近期的震荡市道中的走势颇为抢眼。

虽然从已公布的年报数据看,上市公司2012年的整体业绩未能给投资者带来超预期的惊喜,但个股亮点却并不罕见。比如,部分上市公司有望实现2012年年报和2013年一季报的业绩“双增长”。

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共有99家上市公司同时公布了2012年年报和2013年一季报预告,华星化工等63家公司在2012年取得业绩正增长的基础上又预测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将实现不同幅度的增长。

浙商证券指出,能够连续数季度取得业绩正增长的上市公司的基本面相对坚实,更容易成为资金布局的目标。

业内人士的分析也得到了市场的佐证,仅在周三便有大华股份、歌尔声学、光线传媒、泰格医药等4只“双增长”股创出历史最高价(后复权价计算),统计显示,3月份以来,63只年报、一季报预告业绩“双增长”的个股股价整体上涨了0.59%,表现远好于下跌5.54%的沪深300指数。

需要指出的是,业绩“双增长”个股之所以能在近期的震荡行情中逆势走高,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机构投资者的积极关注,如姚记扑克、新文化、欧菲光、南方泵业、硅宝科技、光线传媒、长亮科技等“双增长”个股也均在本月有过机构投资者买入的记录。

上海证券认为,投资者可以从以下4条主线来挑选掘金:价格在10元以下、市盈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本月以来累积换手率超过60%、近期有机构投资者介入的业绩“双增长”股值得投资者重点把握。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