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原副市长梁道行被开除党籍
@看点
@社会
@万象
@一日之最
下一篇4 2013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深圳原副市长梁道行被开除党籍
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曾遭下属写标语讽刺
 

综合新华社报道 据广东省纪委18日通报,深圳市原副市长梁道行利用职务便利,索取他人财物、收受他人巨额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经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梁道行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梁道行今年已63岁,深圳本地人,现已退休。梁道行2002年2月担任深圳市副市长、党组成员,2009年因年龄原因请辞副市长,2011年担任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局长。

此前,坊间一直传闻称梁道行在大运会经费问题上存在违纪问题,据称,开幕式预算上报后,梁道行以额度低批评下属,并一次翻4倍。自2009年6月深圳市原市长许宗衡被调查后,深圳已有多名高官先后落马。

早在2001年8月,深圳南山区委大楼停车库墙壁上出现了“侮辱”时任区委书记梁道行的标语:“梁不正,道不平,行不端”,标语是区委宣传部长文玄亲手所写。之后文玄被“严重警告”、“免去宣传部长职务”。

对于深圳原副市长梁道行的落马,有分析人士认为,民众监督、高层支持、媒体引导,党内蛀虫终将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