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诚信 为“3·15”输入正能量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共建诚信 为“3·15”输入正能量
本报联合安徽省信用协会、合肥市消费者协会共同发起3·15系列宣传活动
记者 李尚辉
 

为迎接2013年3·15“消费者权益日”,由本报与安徽省信用协会、合肥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发起3·15“共建诚信 3·15正能量”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将以高端访谈、诚信企业评选、开设互动平台、消费者投诉受理等部分组成,为消费者维权建立强大的互动平台,为行业市场提供媒体监督,力求借此活动提高消费者和广大企业消费维权的意识和水平,帮助消费者树立科学、合理的消费观念,更好地保障消费者权益。

万名消费者评选诚信企业

本次活动设立了诚信企业评选环节,将由消费者根据自己的消费体验,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诚信企业。安徽省信用协会、合肥市消费者协会将根据企业的诚信记录,予以筛选,并最终确认产生2012年诚信企业。

安徽省信用协会及合肥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全力配合参与此次活动,积极推介好安徽市场上的诚信企业,为规范良好诚信的消费环境尽力,为“3·15”输入正能量。

为了让读者更好地了解企业是如何做到诚信、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同时推介优秀诚信企业,树立品牌标杆形象,本活动将推出“共建诚信 3·15正能量”大型系列高端访谈,特邀请安徽省信用协会、合肥市消费者协会负责人以及历届3·15最具诚信的各行各业代表企业高层,畅谈企业诚信、社会责任及如何保障消费者权益等热点话题。

同时,安徽财经网“新闻会客厅”也将同步推出3·15特别视频采访,邀请拥有良好信誉的企业做客本网。

多渠道,快速受理消费者投诉

如果你在消费的过程中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为维权发愁的话,不用怕。在本次活动中,我们还将设立互动平台,多渠道,快速地接受、处理、协调消费维权事件。

同时,合肥市消费者协会官网也将开设互动平台,你也可以通过该网直达3·15维权网站,第一时间获得维权帮助。

另外,针对本次活动,本报将在新闻版面开设互动窗口,接受读者投诉。安徽财经网也将在网站首页开设专题页面接受网友投诉,数据将统一筛选汇总,配合合肥市消协进行维权行动。

互动平台开设期间将组织专业法务人士,辅助沟通消费者与商家的利益冲突,合理合法解决纠纷与投诉。

征集20名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

在本次活动中,本报还将与合肥市消协联合招募20名合肥市“2013年合肥市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并联合为监督员颁发证书,期限为一年。

记者从合肥市消费协会了解到,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将来自法律、教师、公务员等不同行业。如果拥有正义感,想成为一名义务监督员,今日起就可以报名,严格筛选后,最终确定20名。

星报小记者,维权小卫士

此外,本报还将组织星报小记者,由星报优秀记者带领,拟于3·15前夕以现场采访或暗访形式进入各类经营场所,采访相关企业及普通消费者,用孩童的眼睛看消费,采写出真实可信的文章,曝光不诚信商家,以警示广大消费者,并对诚信度高、保障消费者权益企业的好的做法予以展示。对小记者的稿件,将由本报资深记者、编辑筛选后予以点评,并刊登在特刊上。参加采访活动的小记者都将获得精美礼品,稿件见报的小记者将获得星报优秀小记者暨3·15维权小卫士称号。

本活动也得到了多家门户网站的积极响应和参与,除本报门户网站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和合肥市消协官网外,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搜狐微博也将对活动进行及时跟踪和报道。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