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职何以就业率高认可度低?
非常道
PM2.5一改名 泯然众尘咋办
改革不能只被 高层推着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3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PM2.5一改名 泯然众尘咋办

刘慧元
 

近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正在研究并广泛征求意见,准备为PM2.5确定一个科学恰当的中文名称。(据新华社)

改不改名,PM2.5就在那里,飘浮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跟大家都很熟悉,叫不叫一个合适的名字,它隔三岔五都会来拜访,侵入人们的心肺。无论叫它中文名还是外文名,都会给大家带来疾病,让大家咳嗽,让大家感觉呼吸被压抑。这些专家如何有闲工夫,还是多研究研究如何治理PM2.5,或者利用自己专家的身份,推动政府加强治理空气污染,让PM2.5不再毒害人民群众的身体,这比起中文名字要有意义多了。

不过,如果这些专家非要给起个中文名才放心,我同意一个网友创意,就叫“侵肺颗粒”,但不同意另一位网友起的名“幸福颗粒”。至于专家建议叫“细颗粒物”、“颗粒物2.5”、“粒径2.5微米及以下颗粒物”、“烟尘”或“细飘尘”,都感觉与PM2.5无关一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