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内,我省将建成食品安全示范区
监管一线
药监、公安联手破获“降糖神药”案
我省药监部门重拳出击战果丰硕
3上一篇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药监部门重拳出击战果丰硕

孙斌园 王玉
 

星报讯  “系列降糖药”根本不治病,“改头换面冒充进口药”,这些都在我省食品药品监管卫士火眼金睛面前原形毕露。去年,我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共捣毁制售假劣药品窝点38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3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1名。

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我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强日常监管,从源头上堵塞药品安全漏洞,从根源上消除安全隐患。去年,全省共检查药械生产企业263家次、药械经营企业13597家次,警告、责令限期整改2626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17家,暂控GMP证书4家。

开展中药材专业市场整治,抽验亳州中药材专业市场228批次31个重点品种,不合格率较去年下降18.8%。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与无菌植入产品专项检查扎实深入。

利用“7+1”药品稽查联防协作平台,加大对制假售假违法犯罪行为的联合打击力度,去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查处大要案取得巨大战果。淮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历时1年捣毁一起横跨16省(市)40多个地区、货值总标值达6100余万元的制售系列降糖类假药案;来安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公安联手查获涉案金额近200万元的网络销售“骨康灵胶囊”假药案;铜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查获利用“改头换面”国产利巴韦林注射液等4种药品假冒进口药品案等。

去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5.3万人次,查获假劣药品1072批次,立案2023起,涉案药品货值金额1006万元(不含与公安联合打假货值)。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