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内,我省将建成食品安全示范区
监管一线
药监、公安联手破获“降糖神药”案
我省药监部门重拳出击战果丰硕
下一篇4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三年内,我省将建成食品安全示范区

孙斌园 王玉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刘自林局长(左一)检查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量化分级管理实施情况。 陈明/图
 

星报讯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我省将在3年内建成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使其成为安徽笑迎八方宾客的亮丽名片。

从2011年起,我省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2012年,省政府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安徽食品药品安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省政府也把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纳入2012年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已有56个县开展了示范县创建工作,其中,歙县、贵池、天长、和县、潜山等5个县(市、区)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商务部确定为首批国家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县。

我省各地把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作为展示形象的窗口和吸引投资和游客的名片,积极建立健全农村监管网络,开创了以“四员”制度为代表的农村食品药品监管模式。全省目前拥有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员、宣传员、协管员1667人,信息员12534人,他们仅去年就开展日常巡查12149次,报送违法案件信息241条,指导和备案农村集体聚餐16591次,培训农村厨师9890人次,有效延伸了监管触角。

通过创建食品药品示范县,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诚信意识普遍增强。全省乡镇卫生院“规范药房”的覆盖率达到99%,药品生产企业诚信档案覆盖率100%,药品批发、零售企业诚信档案覆盖率96.54%,已有43个县建立药品安全“黑名单”制度。

全省餐饮监管量化分级管理扎实推进,共创建餐饮示范街69条,示范店、示范食堂834个。“规范药房”、示范药店、餐饮示范街、示范店等不断增多,提高了企业的质量管理水平和诚信自律意识,而且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消费信心。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