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养生防病六大禁忌
疾控中心提醒市民 提高防病意识
湿纸巾或致皮肤过敏
老人健身 暮练比晨练好
胡萝卜不必炒着吃
春季清补 仔鸡汤最宜
茶里面到底有啥好东西?
五个坏习惯让你老十岁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
疾控中心提醒市民 提高防病意识

靳玉惠 李多富 记者 李皖婷
 

近期,合肥市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均进入高发季节,麻疹的发病人群主要为8月龄以下婴儿和20岁以上的大年龄人群。

合肥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提高防病意识,减少去公共场所的机会,养成勤洗手,勤晒衣被、晒太阳的习惯;室内要经常开窗通风,做好防护措施。

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如果孩子生病需要就诊,一定要做好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幼儿若有普通发热、咳嗽症状的,可就近在正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者乡镇卫生院就诊,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建议,再去大的综合性医院进行诊疗。

预防麻疹等呼吸道传染病,最重要的措施还是接种疫苗。家长应按照“预防接种证”上规定疫苗免疫程序和时间,及时为孩子接种相关疫苗。成年人如需接种相关疫苗,可咨询居住地附近的预防接种门诊和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