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唱主角 券商股迎新利好
32亿资金流出 两类股将牵头制造大反弹
草根侃股
下一篇4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转融券今日正式推出 招商证券等11家券商参与试点
银行股唱主角 券商股迎新利好

杨晓春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近日表示,转融券业务试点将于2月28日正式推出,备受市场关注的转融券业务终于尘埃落定。

据悉,转融券业务共有五个固定期限档次,对每个期限档次实行有所差别的利率结构。初期标的股票为90只。另外,招商证券、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光大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申银万国、银河证券和中信建投11家证券公司将参与转融券业务试点。

由于银行板块属于权重股板块,其下跌对指数影响较大,然而在其估值不低的背景下,多数银行股都被列入本次转融券标的——本次列入转融券标的的90只标的股中,16只银行股仅有4只未入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转融券标的股中银行股唱主角,因此上周连续重挫的银行股本周初强势反攻,更像是转融券的一个预演。

不少股民担心,转融券试点正式启动后,增加做空规模,给大盘带来波动。不过,分析人士认为,首批转融券标的虽然市值占比较大,可能会给大盘带来心理冲击,但实质影响或较小。并且,转融券的开展将为券商增加新的收入来源。因此,整体而言,转融券试点推出后,对大盘短期或有负面冲击,实质影响有限,或对券商股带来新的利好。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