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院首次启动自主招生
教育速递
合肥市稻香村小学 科技实践活动忙
合肥少儿艺术学校 举行别具特色的开学典礼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稻香村小学 科技实践活动忙

史秀晶
 

近日,合肥市稻香村小学“小小牛顿兴趣组”的“合肥地区家庭腌制食品的调查与研究”汇报会在稻小举行。

据了解,该小组围绕“合肥地区家庭腌制食品的调查与研究”的课题,学校科技辅导员组织3~6年级全体师生共600人及部分家长,特聘安徽农业大学薛秀恒教授,安徽省疾控中心梅利华教授为该课题的课外辅导员,分阶段开展了“亚硝酸盐是盐吗”、“寻找家庭腌制食品中的亚硝酸盐”、“传播科普知识弘扬健康饮食”系列科技实践活动。

通过搜集资料、走访、调查问卷、听专家讲座与老师、家长一起动手制作家庭腌制,采集取样、对比重复检测试验、征文、心得、观察日志、交流会等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让学生主动参与其中,体验探究科学的乐趣,丰富科普知识,增强了学生社会责任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