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高空跳下坠亡,其余系烧死
美国富豪筹划2018年火星游
国际新闻
3上一篇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国际新闻

 

朴槿惠政府仅总理获任命 多个部门业务暂停

据中新社电 韩国《朝鲜日报》27日报道,朴槿惠政府推进的机构重组方案在国会迟迟未能获得通过,导致长官人事听证会延迟,影响解决民生问题等悬案。截至26日,仅总理郑烘原一人获得任命,若想召集各部门长官举行国务会议,最早要等到下月中旬才能实现。

另外,为了讨论物价对策而原定于下月举行的经济部“改善流通组织工作会议”日前则被无限期延后。韩国企划财政部相关人士26日表示:“着手准备具体方案,只等长官任命下达。”教科部相关人士则表示:“部门将分成两个,但尚未确定如何分配预算及人员。3月份新学期马上到来,却还没有对预算执行及相关政策做出决定。”

此外,一些部门25日没有召开每周一的例行干部会议。一位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说:“事实上从25日开始所有业务全部停止。”负责处理国家悬案——朝鲜核问题的青瓦台国家安全室长金章洙也还没接到正式任命。在政府机构重组方案中包含国家安全室设立等青瓦台主要职务制度相关内容,因此如果政府机构改革案未能获得国会通过,则青瓦台也无法正式出台。

截至目前,朴槿惠政府的长官任命除了国务总理一人外,其余还没有一人被正式任命。在17个部门中,12位长官的任命人事听证会安排于3月6日前进行,但其余5位长官的任命连日程安排都还没出来。

欧洲议会通过提案 暂停向外航征收航空碳税

据国际在线报道 欧盟从去年1月1日起单方面对各国航空公司强征碳排放税,此举遭到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大多数成员国的强烈反对。本月26日,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投票通过了有关暂停向外国航空公司征收碳排放税的提案。

欧洲议会环境委员会在投票结束后发表声明称,这个投票结果表明,欧盟希望在国际层面就解决航空碳税问题能拿出办法。声明称,在欧盟决定暂停征收航空碳税之后,现在任何国家再也不能以任何借口逃避这个议题了。声明还特别警告美国总统奥巴马,如果美国继续阻止国际协议的话,美国将失去信誉。

当然,欧盟自己也给出了暂停的理由。欧盟说,欧盟决定暂停征收航空碳税,是因为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框架下的相关谈判有了一些进展的迹象。欧盟还威胁称,这个“暂停”时间最长不超过一年。

瑞士枪击案3人死亡7人伤

据中新社电 外电援引瑞士RTS电视台报道,该国中部一家工厂27日发生的枪击事件,造成包括一名枪手在内的至少3人死亡。

报道称,另有7人在这次枪击事件中受伤。

据报道,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27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下午4点)过后不久,地点在卢塞恩州西部蒙兹瑙镇克诺斯邦公司一家木材加工厂。

警方称,急救人员已经抵达火灾现场,警方为克诺斯邦公司的雇员及其家人设立了热线电话,工厂周围已被封锁。

目前还不清楚枪手的身份。

警方没有透露更多详情,称将在当天晚些时候公布更多的消息。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