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人高空跳下坠亡,其余系烧死
美国富豪筹划2018年火星游
国际新闻
下一篇4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埃及热气球爆炸造成严重伤亡的细节曝光
8人高空跳下坠亡,其余系烧死

热气球事故遇难者遗体运抵开罗
 

埃及调查人员26日推测,热气球驾驶员在起火后没有及时关闭控制阀门,而是自行逃生,是当天热气球爆炸原因。

记者27日了解到,其中6人购买的旅游保险,热气球活动不在保单的承保范围之内,将不获得赔偿。另外3人购买的旅游保险不同,可获得的赔偿金额最高为55万港元。

驾驶员首先跳下逃生

一名调查人员说,热气球当地时间26日7时后开始下降,一条电缆与装有氦燃料的管子缠绕在一起,气球着火、迅速下落。另一名地方安全官员描述,热气球着火后,一只装有气体燃料的罐子爆炸。

埃及民航部门一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官员认定,事故原因是热气球驾驶员应对突发情况不当。他告诉美联社记者,初步调查显示,驾驶员在着火后没有关掉阀门以阻止热气球爆炸,而是跳出热气球逃生。

只是,当地旅游部门不认同这一说法。卢克索旅游联合会主管穆罕默德·奥斯曼推测,事故原因是民航主管热气球驾驶执照颁发的部门失职。

“人们争先恐后跳下去”

据英国镜报网站报道,一名目击者称,他们先是听到一声巨响,继而看到在一片浓烟中,一个着火的热气球一头扎进了卢克索西部的甘蔗田里。

夏丽·托哈密是一名埃及人,居住在科威特,事发时正在卢克索度假。听到爆炸声时,她乘坐的热气球正在着陆。

她说:“我乘坐的热气球的飞行员告诉我们,一个气球撞上了高压电缆,导致气缸爆炸……我看到惊恐的人们从距离地面七层楼高的气球上争先恐后跳下去。”

有目击者称,驾驶员在气球离地面只有10到15米的时候就跳出,结果幸免于难。另有8名跳下来的人都在升高之后才跳下的,因此死亡。其余遇难者皆因烧死。

另有目击者说,热气球落地后再次发生爆炸。

据称有孕妇游客身上着火

美国摄影师克里斯托弗·迈克尔乘坐另一个热气球,目击爆炸事件。他说,同一片空域当时有至少8个热气球,“我们听到身后有爆炸声,回头看到大量烟雾。第一时间,没有办法确定那是否是一个热气球(爆炸)”。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6日播放一段由乘坐另一个热气球的埃及人拍摄的视频,记录热气球爆炸最后时刻。最初,大量烟雾从热气球座舱中升腾,持续数秒。热气球随后起火、爆炸,像火球一样坠落地面,在空中留下烟雾尾迹。视频中能够听到拍摄者尖叫声和惊恐的喘息声。

西哈格尔·达哈比亚村村民哈桑·阿卜杜勒·哈苏尔说:“我看到游客(乘坐的热气球)起火,他们从气球座舱中往外跳……试图逃离火海,身上已经着火。”按阿卜杜勒·哈苏尔的说法,一名孕妇游客身上起火。

中方要求尽快公布爆炸原因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领事部主任张宝齐27日约见卢克索省长伊萨特·萨阿德,要求埃及方面尽快查明此前一天的热气球爆炸事故原因,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埃及境内中国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张宝齐说,中国政府对此次中国同胞遇难事件高度重视,已经派出一个专门的工作组来到开罗,遇难者家属也从香港赶到埃及处理善后事宜,希望埃及方面能够尽快采取行动,对事故原因和相关责任人展开调查。

埃及卢克索省公诉部门官员27日对记者表示,热气球爆炸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没有人为犯罪迹象,但该热气球状况恶劣,不适合飞行。   综合新华社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