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无稽之谈,恶意炒作
@看点
@社会
@万象
@一日之最
下一篇4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日媒称中国海监追击日渔船
中方:无稽之谈,恶意炒作

 

据中新社电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日本周刊《POST》杂志2月27日称,中国海监66船2月18日在钓鱼岛海域对日本船只进行长时间追踪,并用机枪瞄准日本渔船,称一旦开火,渔船及所属船员都将葬身鱼腹。对此,记者采访了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这位发言人表示,这纯属无稽之谈,是恶意炒作,与事实严重不符。

该杂志描述称,18日上午10点左右,中国“海监66”船进入日本渔船“善幸丸”的视线,“海监66”在反复迂回航行后迅速驶向渔船。“善幸丸”加足马力向石垣岛返航,但中国海监船反复追击和警告日本渔船长达90分钟。

国家海洋局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海监是国家海洋局所属的一支行政执法队伍,一贯严格依据国际法以及国内相关法律法规,采用行政手段进行维权执法。当日在钓鱼岛领海巡航的中国海监船编队发现日本渔船侵入我钓鱼岛领海后,进行了正常的维权巡航执法。该编队并未配备机枪等重型武器,对日本渔船采取的执法行动是完全合理合法的。日方一些别有用心的政客和媒体对中国海监船正常的执法活动进行恶意炒作,混淆视听,对中日关系大局构成损害,不利于两国的和平发展,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