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案宽严相济不能花钱买命减刑
甘肃破获达赖集团策划自焚杀人案
中国新闻
3上一篇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中国新闻

 

中国老龄蓝皮书发布 老年人口将突破两亿

星报综合报道 昨天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中国老龄事业发展报告(2013)》。蓝皮书指出,中国将迎来第一个老年人口增长高峰,2013年老年人口数量突破2亿大关。在2025年之前,老年人口将每年增长100万人。同时,劳动年龄人口进入负增长的历史拐点,劳动力供给格局开始发生转变。

依据《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研究》课题组预测,2012年老年人口数量达到1.94亿,老龄化水平达到14.3%,2013年老年人口数量突破2亿大关,达到2.02亿,老龄化水平达到14.8%。同时,劳动年龄人口进入负增长的历史拐点,从2011年的峰值9.40亿人下降到2012年的9.39亿人和2013年的9.36亿人,劳动力供给格局开始发生转变。

由于中国人口老龄化超前于现代化,“未富先老”和“未备先老”的特征日益凸显,老年人面临诸多问题和困难。专家认为,中国的人口老龄化与工业化、城镇化相伴随,与中等收入陷阱相遭遇,老龄问题的严峻性是世界上少有的,必须认清形势,全面应对。

“PM2.5”拟定中文名专家建议叫“细颗粒物”

据新华社电 造成严重雾霾天气的“元凶”之一PM2.5现在已为广大公众所熟知。但PM2.5是一个字母词,至今还没有统一规范的中文名称。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正在研究并广泛征求意见,准备为PM2.5确定一个科学恰当的中文名称。

据介绍,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即PM2.5,目前还没有统一规范的中文名称,现在媒体上和学界有“可入肺颗粒物”“细颗粒物”“超细颗粒物”“细粒子”等各种说法,比较混乱。27日,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就PM2.5中文定名问题举行专家研讨会。部分专家建议采用“细颗粒物”的名称,也有专家提出可以采用“颗粒物2.5”“粒径2.5微米及以下颗粒物”等名称,还有专家提出为了公众理解和媒体使用方便,可以俗称为“烟尘”或“细飘尘”。据悉,全国科学技术名词审定委员会近期将在有关媒体上刊登专家建议,在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依据科学性、系统性、通用性等原则,力争给PM2.5确定一个科学恰当的中文名称。

质检总局发出公告防新型冠状病毒传我国

据新华社电 质检总局近日发出公告,防止新型冠状病毒传入我国。

记者从质检总局获悉,世界卫生组织2月20日报告,英国于本月确诊3例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病例。自2012年9月至今,世界卫生组织已确诊来自阿拉伯半岛和英国的共13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其中死亡7例。公告要求,来自上述地区的人员,如有发热咳嗽、气促、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症状,入境时应当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口头申报。

公告指出,前往上述地区的人员,可以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或登录质检总局网站卫生检疫与旅行健康专栏,了解该地区疫情和有关预防方法。旅行中或旅行后发现相关症状者,应立即就医,并在出入境时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