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孩未能迈过逃生的门槛
图片新闻
合肥拟立法叫停多种户外广告方式
裸体女子蹊跷坠楼身亡
老熟人套近乎“借”走两千元
合肥公积金管理办法公示结束
下一篇4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对话肥东母女被杀血案嫌疑人
3岁女孩未能迈过逃生的门槛

通讯员 梁义道 记者 王涛 胡昊
 

2月24日,本报重点报道肥东母女被杀案件。明光市柳巷镇村民鲍某在合肥市肥东县杀死同居女友母女潜逃回家,准备继续潜逃,不料明光民警从其外甥闪烁语言中发现线索,鲍某最终投案自首。

鲍某在与民警的对话中表示,自己当时因与女友争吵,太过气愤,一时激情杀人。案发后害怕被抓住枪毙,遂仓皇逃窜。令人扼腕的是,受害小女孩目睹母亲被杀,已逃到门口,却被鲍某抓回杀害,终究没能迈过逃生的门槛。

“我舅舅在肥东杀人了!”

2月23日14时许,明光市公安局柳巷派出所外勤民警沈磊在处理春节前一起行政案件时,电话通知18岁的受害人村民彭某到派出所领取法医鉴定书。 但彭某在电话中支支吾吾,声音颤抖,语气紧张,不愿去派出所。

沈磊根据办案经验判断受害人不配合调查定有隐情,便在电话中安慰彭某遇事不要害怕,有什么事找公安民警解决。

彭某含糊地说“家中出大事了。”“舅舅鲍某在肥东杀人了”。

沈磊意识到问题严重,立即与派出所联系,继而联系肥东警方,请肥东警方到鲍某在肥东的租房处核实案情,于是案发。

消息很快传到明光,沈磊立即对彭某及其家人展开劝说和宣传。最终,彭某及家人同意了,并告知鲍某所在地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鲍某带到明光市公安局投案自首。

经审讯,鲍某如实交代了杀害同居女友及其女儿的犯罪事实。

3岁女孩没迈过逃生门槛

鲍某1970年出生,原本在明光居住,与妻子离婚后到杭州打工。

2012年5月,他通过网聊认识同样离婚的肥东人武某。当时,武某单身在杭州打工,两人在网上熟络后相约见面,互相感觉不错,不久便同居。

同居之后,鲍某在武某的要求下,和其一起回到肥东创业,凭着多年打工的积蓄和技术,在肥东县店埠镇开办了防护器材厂,专门生产销售摩托车和电动车坐垫,生意逐渐好起来。

春节前,鲍某忙里偷闲上网聊天,无意中进入武某的邮箱,发现武某与其他男子的暧昧信息,两人为此大吵一场。

之后,武某生气回娘家,一直到春节后才回家,两人又为此大吵。

2月23日早晨,武某起床后收拾东西后要走。鲍某上前劝阻,双方又吵起来。武某坚决要求离开,不再与鲍某过了。鲍某恼羞成怒,将武某杀死。3岁的女孩目睹母亲被杀害,吓得朝门外逃去,已跑到了门口,却被鲍某抓回后杀死。作案后,鲍某锁上房门,潜逃回明光,打算继续逃跑,不料出现本文之前的一幕。

“她说:要么杀了我,要么我就走!”

民警:为什么要痛下杀手?

鲍某:我太生气了,吵起来后控制不住。

民警:生气就要杀人吗?

鲍某:她提出分手,我这么远回来和她创业,她说“要么你杀了我,不杀我就走”,把我激怒了。

民警:作案后为什么回老家?

鲍某:(作案后)我很害怕,我内心很犹豫,想找家人商量,家里人也很害怕。

民警:后来为什么又投案?

鲍某:(逃跑)抓到后肯定枪毙,我知道我肯定逃不掉的,民警和家人劝我,我就投案了。

民警:后悔吗?

鲍某:对不起她们母女俩,一时冲动,(遇事)太不冷静。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