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工地昨“蹿”出一人高大火
未来省城市民将被森林拥抱
糊涂父亲只顾买菜丢了娃
胜利路有望6月放行两侧辅道
数人持刀棍闯入公司砍伤一人
下一篇4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地铁工地昨“蹿”出一人高大火
首次消防演练检验半小时内应急能力
檀勇 潘成龙 记者 徐涛/ 文 程兆/图
消防演练现场,施工人员在灭火
 

星报讯 昨日上午10点20分,临泉路和胜利路交口附近突发“火灾”,一阵“失火了”的惊呼划破轨道1号线工地的平静,瞬间大火已经蹿到了一人高。当日,合肥市轨道交通工程首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拉开了大幕,迎来对轨道建设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检验。

根据演练方案,此次火灾“事故”地点设在轨道交通1号线2标施工区域内,“事故”原因为一名作业人员在现场违规吸烟引发一场一般性的火灾。

合肥市轨道办的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检验了该市轨道交通建设现场多方面的应急能力,包括两级应急机构、人员逃生、现场自救、上报求援、组织互救、火灾报警以及事故调查、责任追究等,最终以受伤人员得以救治、着火点被扑灭、安全警报解除为结束。

“这次演练,为今后应对轨道交通建设的突发情况奠定了基础。”演练活动结束后,省建设厅有关负责人现场进行了一番点评,认为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符合实际情况,提高了轨道交通工程各级机构应急指挥能力以及现场从业人员的应急自救能力。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