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动
停车费将浮动 收费时间段将延长
3上一篇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及收费标准》公布
停车费将浮动 收费时间段将延长

 

合肥的“有车一族”越来越多,停个车要收多少钱?哪些情况可以不交停车费?昨日,合肥市物价局召开通气会,公布了新的合肥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及收费标准,并公开征求意见。

疑问A:以后停车收多少钱?

根据合肥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最高指导价标准,按照计时收费标准,小型车首小时收4元,之后每小时收2元;大型车首小时收5元,之后每小时收3元。

如果你将车停到路边的停车位,在A级区域,小型车15分钟以内免费;超过15分钟至首小时(含首小时)收5元,以后每半小时2元,累计收费;在B级区域,15分钟以内免费;超过15分钟至首小时(含首小时)4元;以后每半小时加收1元,累计收费。

疑问B:停车要履行哪些手续?

如果你是有车一族,那么你去停车前要小心瞧瞧了,因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将实行明码标价制度,收费单位应在机动车停放场所及收费地点醒目位置设置明码标价牌,标明定价形式、停放车辆类型、服务内容、收费标准、投诉举报电话等。

“机动车进入停车场,工作人员应当出具标有机动车牌号、进入时间的记录牌或卡,机动车驶离停车场凭牌或卡交费,停车场收费人员应提供合法的专用收费发票。”合肥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解释,如果工作人员不提供合法的专用收费发票,市民有权拒绝交纳机动车停放服务费。

疑问C:哪些情况下可以不用交费?

在征求意见稿中,五种情况将免收机动车停放服务费: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在非收费时段、路段;办公时间进入机关、医院等行政事业单位办公场所以及社会公益性场所的停车场办理业务并能提供相关凭证的车辆;在医院临时停车20分钟以内;执行任务的军、警车辆和消防车、救护车、救灾抢险车、邮递车、市政设施维护维修车辆、环卫作业车辆;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应当免收车辆停放服务费的车辆。

疑问D:什么时间段收费?

道路上临时停车收费时间目前一般从早上8:00开始计费,不过,这个时间在今后可能会提前到7:30。

据了解,A级区域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时间由原来的8:00—21:30调整为7:30—21:30,B级区域收费时间也调整为7:30—19:00,其他时段免费,B级区域由原来周一至周五计时收费,双休日、节假日计次收费统一调整为计时收费。

疑问E:会不会出现“天价停车费”?

这个不用担心,因为实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要到所在区(开发区)价格主管部门审核和办理《服务价格登记证》,并规范明码标价后才能收费;而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由经营者自主定价后,也要报所在区(开发区)价格主管部门办理价格备案。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