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在皖当选全国人大代表
两会花絮
医保“三张网”不能“重复浪费”
3上一篇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在皖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提案
医保“三张网”不能“重复浪费”

特派记者 祝亮 王玉 俞宝强 李皖婷
 

在皖全国政协委员昨日乘高铁赴京,委员们在路上的时间较长,但他们却没闲着。刚一上车,几位新委员就聊得热火,但他们“唠”的可不是家长里短,而是将要上交的提案以及当前热点话题。

医保“三张网” 不能“重复浪费”

此次两会,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王秀芳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加快整合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建议。

据王秀芳委员介绍,当前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三张网”由于体制分割存在明显“重复浪费”现象,在很大程度阻碍了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发展。

王秀芳委员建议打破体制机制障碍统筹城乡医疗保险制度,逐步构建城乡一体化医疗保障体系。

合芜蚌三市高新区 列入“新三板”试点

近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揭牌运营,市场期待已久的“新三板”正式开启。 但我省尚不在股份转让试点范围内,合肥、芜湖和蚌埠三市高新区正积极争取进入“新三板”扩容试点园区名单。王鹤龄委员等在交谈中介绍道,目前三市项目储备丰富,各自在挂牌企业储备、相关制度安排、工作机制和扶持政策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竞争进入试点的条件不断完善,目前我省为进入“新三板”扩容试点已做充分的准备。

双手赞成官员财产公开

“表哥”“房姐”陆续登台,官员财产公开的话题也备受百姓关注。

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高院副院长汪利民对于这个问题,谈了自己的想法。“ 我是举双手赞成官员财产公开的,我现在随时可以公开我的财产。”

汪利民委员说,早在几年前,自己按照规定就开始每年填写财产申报,但是社会上依然会出现“表哥”“房姐”, 这说明是制度不健全,监管不完善的结果。

汪利民委员认为,财产公开,是一项巨大的系统工程,需要慢慢推进。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