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茶,列车上探讨提案
2013年2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一杯清茶,列车上探讨提案
首批在皖全国政协委员进京,低调而忙碌
特派记者 祝亮 王玉 俞宝强 李皖婷 文/图
王鹤龄委员在列车上接受本报特派记者采访
 

没有欢送条幅,没有鲜花和红地毯,一杯清茶,不搞特殊化……昨天上午8点,在皖的首批4位全国政协委员“静悄悄”地从合肥出发,乘坐G262次高铁前往北京,进行全国两会的先期培训。亲切、亲民,是这4名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给记者的最大印象。

上车前:提前到站,没有专门通道

昨天一大早,记者刚刚赶到合肥火车站,就看到了4名全国政协委员的身影。此时,离开车时间还有好大一会儿。

作为首批前往北京的全国政协委员,他们一定会有专门的“绿色通道”吧?然而记者“失望”了,4位委员只是和普通乘客一样,排队检票进站。安检、候车、上车,记者没有看到一点“特殊化”的影子。

其他乘客也都是步履匆匆,没人注意到,在他们中间,有4位全国政协委员,带着他们的重托奔向北京,要为人民群众的权益鼓与呼。

乘车中:一杯清茶,共同探讨提案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列车上并非和其他乘客完全相同。“高姐”娜娜告诉记者,以往碰到政协委员或是人大代表乘车,作为铁路上的礼仪,都会为他们献上鲜花。“今年省去了鲜花,取而代之的是一杯绿茶。”政协委员们唯一和其他乘客待遇不同的,也就是多了这杯清茶罢了。

记者还注意到一个小细节,几位政协委员在接过茶杯时,在说声“谢谢”的同时,还不忘对“高姐”们说一句“你们辛苦了。”“其实有这杯茶,我们已经觉得很亲切了。”全国政协委员王鹤龄说。

4个小时的车程并不算长,然而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几位政协委员们也在争分夺秒地讨论提案,记者只能“见缝插针”地问他们几个问题。不过虽然忙,政协委员们也没有摆出“官架子”,而是耐心、认真地对待记者提出的每一个问题。

下车后:“悄悄”消失在人群中

12点整,列车准时停靠在北京南站。政协委员们拿起自己的行李,跟随人流一起走出车站。记者稍不注意,他们就消失在了人群中。

据悉,此次在皖的全国政协委员共22人,分两批前往北京参会,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要提前到北京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第二批全国政协委员也将于今天赶赴北京,在两会正式召开之前交流介绍提案、大会发言和反映社情民意的体会。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