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暂停难改圈钱势头
交易备忘
175亿尾盘急速流出 大多数板块恐慌下跌
军工股午后崛起 券商建议关注6只股
下一篇4 2013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再融资汹涌异常 A股头两月超千亿
IPO暂停难改圈钱势头

杨晓春
 

尽管目前IPO已经实质暂停,但A股市场的再融资却汹涌异常。统计数据显示,年初至今不足两个月的时间,A股市场已经出炉了超过千亿元的巨额再融资计划。

据数据显示,年初至今有4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增发再融资预案,这46家上市公司累计增发117.9亿股,平均增发价格为9.1元。这也意味着,当前A股市场将面临1073亿元资金的抽血压力。

对于目前再融资潮再度侵袭A股市场的现象,有业内人士坦言,主要是自去年底A股反弹,行情转暖,导致各家上市公司再度发出再融资冲动。“自去年底以来,市场行情逐渐转暖,市值上涨是增发再融资密集出现的最主要原因。不过再融资过多恐怕会成为拖累股市上行的绊脚石。”上述业内人士说道。

数据显示,去年最后两个月,A股有40家上市公司增发股份在此期间上市,累计上市股份数量达到67.9亿元,平均增发价格为每股11.08元,再融资623.3亿元。此外,还有61家上市公司在去年最后两个月公布增发预案,累计增发股份160亿股。上述数据都远远高于去年整体水平。

今年以来预计募资额最大的10家公司,就有6家的增发预案披露在2月。对于再融资潮又袭,许多市场人士表示了自己的担忧。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分析师桂浩明称,为了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对再融资也该像IPO那样严格核查。而财经评论人皮海洲则表示,在行情好转时,上市公司的再融资不仅可以顺利推进,而且可以更高的价格发行,从而获得更多的募资。而大小非也可因此更多圈钱、更多套利,但投资者则为此付出更多的代价。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