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抄底时机何时到来?
住房公积金入市 研究准备工作已启动
越是动荡接下来就越有行情
耐心等待大盘抛压减弱
二季度转向防御品种
“做空时代”远未真正到来
下一篇4 2013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新一轮抄底时机何时到来?
调整时间会持续到3月底 2200~2250点区域有较强支撑
淘金客
 

周二早盘股指在美股隔夜大幅杀跌拖累下明显低开,但随后在银行和券商护盘下回补缺口翻红并且一度触及五日线。但在五日线压制下逐步回落,尾盘空头突然打压银行券商股,使得股指快速回落,虽然航天军工股尾盘集体上涨,但依然未能阻止股指下跌。沪深两市收盘双双跌破上周五低点,创下本轮调整新低。从周二走势看,多头护盘力量还不足以抵抗空头杀跌动能。如今30日均线已经有效破位,后市调整时间将明显延长。

由于从上周开始,股指连续杀跌使得超跌严重,因此短线确实存在反弹要求。周二金融股的上攻就是多头试探性反弹的结果。淘金客认为,在两会召开前,大盘短线依然具有B浪反弹潜力,但反弹力度会较弱,更多会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展开。而在两会正式召开时,股指有可能迎来本次调整C浪杀跌。由于本次洗盘是针对去年12月以来上涨行情的总洗盘,因此属于周线级别的形态修复,预计时间会持续到3月底。同时2250点附近是多重技术支撑位重叠位置,因此本次调整在2200~2250点区域将有较强支撑。届时可观察该位置能否构筑波段底部。

从去年12月以来的连续逼空上涨,到春节以来连续杀跌,随着融资融券的正式实施,多空通过权重指标股博弈的格局将更加明显。但这种博弈总体上仍将遵循大的形态规律,因此这次阶段性洗盘也就存在比较充裕的波段操作空间和时间。从大的形态来看,目前股指仍属于大周期底部区域,本次调整是为未来几年行情展开进行大级别洗盘。如果放眼未来三年,这次大级别洗盘将是非常难得的中长线建仓机会。而在洗盘结束之前,仍需耐心等待确立的抄底时机到来。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