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热气球爆炸19名游客遇难
郑烘原将出任朴槿惠政府首任总理
贝卢斯科尼不排除与中左合作组阁
国际新闻
下一篇4 2013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埃及热气球爆炸19名游客遇难
包括9名香港游客
热气球升空前(左图)与爆炸后(右图)
 

埃及南部旅游城市卢克索26日清晨发生一起热气球爆炸事故。包括9名中国香港游客在内的19人在事故中不幸遇难,另有两人受伤。卢克索省省长当天宣布,该省禁止全部热气球飞行项目。

19人死亡 热气球在300米高空爆炸

事故发生在哈格尔·达哈比亚村。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的负责人告诉新华社记者,事发时,热气球上共载有包括一名驾驶员在内的21人。由于球体内部压力过大,引擎火焰触到球壁导致球体起火爆炸,热气球从近300米的高空垂直坠落在一片甘蔗地里。

记者从当地救护人员和埃及紧急救护中心负责人穆罕默德·苏丹处获悉,热气球上有18人于事发时当场死亡,包括9名中国香港人、4名日本人、2名英国人、2名法国人和1名埃及人。在三名伤者中,一名英国游客和埃及驾驶员因头部受伤和烧伤,目前已被运往首都开罗接受救治,另一名英国游客在被送往卢克索当地医院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据悉,遇难者遗体将于当天晚些时候运抵开罗。

事故起因 火焰碰触球壁?游客吸烟?

卢克索一旅游公司负责人在事发地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热气球上共载有21人。热气球升空后,由于球体内压力过大,升空高度过高,引擎火焰碰触到球壁,导致球体起火爆炸,造成19名游客死亡,一名埃及导游和一名热气球驾驶员幸免于难。

事故发生的原因,另据当地人说,是有人吸烟导致,但事故仍然是在调查中,确切的原因可能会在稍后有初步的结果。

热气球是卢克索的热门旅游项目,但其安全性一直受到质疑。2009年,一个热气球在尼罗河西岸一个村庄附近飞行时撞上移动通信塔,导致16名外国游客受伤。

埃及安全部门官员称,这是外国游客在埃及遭遇伤亡最惨重的恶性事故之一,可能将使占埃及经济重要地位的旅游业进一步衰退。

香港游客 香港4男5女遇难6人幸免

央视报道,香港盛景游旅行社26日下午就埃及热气球坠毁事件表示,9名香港旅行团团员在此次事件中遇难,包括4名男性游客和5名女性游客,另有6名香港游客没有登上热气球,幸免于难。

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胜景游旅行社在埃及一旅行团成员在卢克索(Luxor,香港译为乐蜀)参加热气球活动时遇上意外,旅行社方面表示,遇到意外的9名团友分别来自3个家庭。据悉,中国驻埃及使馆已就事件成立以大使为首的4人应急指挥小组,正赶赴当地提供协助。  星报综合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