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即日起开展全年性打假行动
大别山深处的便民“小银行”
摩托连闯三关撞飞交警
七旬老人“刮胡须”死亡
高一学生开学首日刺死室友
沿着老乡绘制的“秘密地图” 无证“骑手”骑到了交警跟前
下一篇4 2013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我省即日起开展全年性打假行动
严打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五类犯罪
皖公宣 记者 王涛
 

记者昨日从省公安厅获悉,我省公安机关即日起开展打假行动。此次行动为2013年全年性行动,将重点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等五类犯罪,并对跨地域、产业化、链条化的假冒伪劣犯罪案件,运用集群战役主战模式。

据了解,2011年至2012年,我省公安机关持续加大对侵权伪劣犯罪打击力度,共破案2510起,组织发起全国专案集群战役24次,抓获犯罪嫌疑人2631名,涉案金额13亿余元。但目前制售假犯罪出现新的变化,作案方式更加隐蔽,犯罪手段不断变化,且短期内难以根除。因此,必须采取有力措施,对制售假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

本次打假行动重点打击五类犯罪:一是制售假冒伪劣名牌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等阻碍科技创新的犯罪;二是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妇幼用品等危害群众生命健康的犯罪;三是制售假冒伪劣日化、家电、日用消费品等影响百姓生活的犯罪;四是制售假冒伪劣建材、汽配、机电、消防器材等妨害公共安全的犯罪;五是制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等坑农害农的犯罪。

此外,行动将把大要案件侦办作为主攻方向,深挖制假窝点,彻底铲除犯罪链条,深挖缉捕犯罪幕后组织者、策划者和骨干分子。省公安厅将对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重大案件实行挂牌督办,与此同时,对于制售假犯罪在逃人员,将逐人落实责任,确保缉捕归案,正告在逃人员认清形势,尽快投案自首。

对于跨地域、产业化、链条化的假冒伪劣犯罪案件,坚持运用集群战役主战模式。省厅将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与各涉案省协同作战,坚决摧毁跨区域犯罪产业链条和犯罪网络,全力发起、打响一批质量高、规模大、效果好、声势足的集群战役。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