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坠楼困于无人院内 怎么办?
芜湖农妇6年还清丈夫生前70万欠款
他清晨跳下16楼身亡 是何苦?
下一篇4 2013年2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她坠楼困于无人院内 怎么办?
一楼户主:“救人要紧,把门拆了”
朱瑞峰 星级记者 张敏
 

一道圈起的围墙、一扇被反锁的防盗门,生命通道被堵。

门里,坠楼被困妇女痛苦呻吟;门外,施救人员千方百计进行营救。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省城宣城路新艺苑12号楼4楼,一名女子不慎从阳台坠下,摔落至一楼院内,因院内住户身在外地,其通过电话指导,“救人要紧,就别管门了”。防盗门被破拆,女子终成功获救。

女子坠楼后被困家人隔门安抚

接到报警后,包河巡警605巡控车赶到事发现场,发现问题相当棘手。

这名女子住在4楼,在从楼上坠落瞬间,先砸断一根竹篙,又砸落在院内一棵树杈上,重重跌落在地,被困院内,无法动弹。

女子痛苦难忍,异响惊动了楼内其他住户。女子家人目睹惨状后,下楼敲门求助,却发现一楼无人在家居住。

一堵被圈起近2米高的围墙,一扇防盗门,堵住了施救的唯一通道。

120急救车也驰援而来,医护人员和民警翻入院内,对这名倒地不起的女子进行施救。

焦急不安的家人,则隔着防盗门,对院内的伤者进行言语上安抚,

“没事的,马上就能出来了,你不要乱动,马上就好了……”事后,家人回忆起劝慰的一幕。“本来打算用木梯抬出来,但又担心伤到伤口,加剧伤情,只能作罢。”

疑收衣服不慎坠楼庆幸捡回性命

一楼户主不在家,如何能最快速度将伤者送往医院?唯一的办法就是破拆防盗门。

户主虽不在家,但总不能贸然把门给砸了吧。伤者的家人比较心细,在破拆前,还特地给一楼户主打去电话,告知了现场的危急状况。

“我人在外地,别管那么多了,救人要紧,你随便搞,只要把人救出后,再把门恢复原状就行了。”户主的通情达理,也让伤者家人吃了颗定心丸。

之后,在消防队员的协助下,开锁工作人员巧用机械,对该防盗门进行破坏性开锁。11时许,门最终被打开,伤者被第一时间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据悉,伤者姓贾,40多岁。据其家人介绍,贾女士当日上午在阳台上收拾晾晒在外衣服时,不慎从未封闭的阳台处坠落,重重摔落在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阳台的室内晾衣架上确实晒了几件衣服,“可能是站在凳子上,一时脚滑,没站稳,侧着身子摔下来了。”家人推测。

在营救结束后,伤者家人也按照约定,将受损的门锁更换完毕,“等户主回来后,我们肯定会登门感谢。”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伤者有多处摔伤,需要留院治疗观察,暂无生命危险。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