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蚌埠、安庆房价齐“抬头”
要像重视工业一样重视商业
图片新闻
33万安徽网商有了“娘家”
2012新徽商民企十强出炉
我省贷款余额创历史新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要像重视工业一样重视商业
安徽版连锁企业“达沃斯”昨日开坛
记者 任金如 丁林
 

2013年,您最关心什么事?您最想得到政府帮助的又是哪一件事?如此发达的网购,对您的企业影响有多大?1月18日,在合肥举行的2012年度安徽省连锁业年会显得有点“与众不同”,除了总结表彰之外,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何家信给省内十多位知名连锁经营企业的负责人出了一道特殊的题目,上演了一场安徽版的“达沃斯”论坛。

2013年最关心的事

商之都:公司上市,准备上报上市计划。

阜阳商厦:10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和一座城市综合体顺利开工建设,员工的学习、培训和工资等福利的提高。

亚夏汽车:汽车三包政策10月1日就要施行,我们是经营者并非制造者,处于弱势,希望新政策能加以区分。

庐江安德利:新的一年,最关心的就是打造一支稳定的员工队伍,让更多的优秀人才找到合适的位置。

新江峰汽车用品: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行业标准更规范,把好的产品带给大家。

凡人服饰:希望80、90后客户群的收入增加,这样就可以多买服饰。

最需政府解决的事

合肥百大:已确定的税收、商业土地等政策,希望尽快落地。

亚夏汽车:现代服务业的政策落实不够,希望随着城镇化的推进,现代服务业能像工业一样被重视起来。

华夏集团:规划好商业网点建设,对企业好的政策要多渠道宣传、落实到位。

辉隆连锁:要政府帮助的,是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稳定,同时要落实政策,从思想观念上落实。我们所说的“三驾马车”,很大程度上以流通为前提。

农家福农资:希望连锁渠道挖深,在产业链的延伸上进行突破。

“备战”电商的那些事

芜湖华亿:前段时间的“电商大战”让我们看到,现在的网购处于调整阶段,对于电商,我们现在正在筹划,但持观望态度。

好孩子:儿童用品行业受电商冲击相对较小,对于市场这块,一级城市遇到很大的竞争,我们将重点拓展三、四级市场。

合肥百大:电子商务对实体店冲击非常大,百大现在也有自己的网购,也准备做安徽省最大的网络购物平台。

华夏集团:如何搞好电子商务,希望能为我们搞个培训,解决如何入手的问题。

声音

连锁企业“任重道远”

省委副秘书长、省皖北办主任陈启涛表示,目前,我省服务业就业人口大幅增加,业态也在不断更新,大有作为。但和省外发达地区相比,我省的连锁企业实力还很薄弱,这是一个不足,也是一个巨大的潜力。他还表示,安徽的连锁企业可以做得更多、更大、更优,让安徽品牌在全国享有盛誉,在国外立足开店。

作为皖北办主任的他,也为皖北的发展“吆喝”起来:“皖北人口众多,市场广阔,商业气氛也很浓厚,希望省内的商业企业去皖北,盘活皖北的流通业。”

延伸阅读

昨天的会议对24家获得2009~2011年连续三年连锁业十强企业、信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名单如下:

综合百货企业:安徽商之都股份有限公司、大金新百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亿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华夏集团、安徽省阜阳商厦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华联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安德利百货股份有限公司;

专业连锁企业:安徽辉隆农资集团、安徽亚夏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徽商农家福有限公司、安徽国生电器有限责任公司、安徽省大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合肥市糖业烟酒有限责任公司;

连锁超市企业:安庆市世纪华联超市有限公司、安徽徽商红府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华联超市安徽分公司;

餐饮连锁企业:合肥蜀王餐饮集团、合肥黄山大厦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安徽古井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惠园酒店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尊悦酒店有限公司;

综合百货单体店:安徽商之都合肥旗舰店、芜湖华亿国际购物中心、安徽阜阳商厦;

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安徽商之都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辉隆农资集团、安徽省阜阳商厦股份有限公司。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