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蜀山、包河居民“最有钱”
只有落后的技术,没有落后的行业
明年底,近20家社区科技馆开到你家门口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
只有落后的技术,没有落后的行业

记者 沈娟娟
 

星报讯 “合肥创新的春天来了,今天一点不起眼的工作,可能是安徽明天发展的引爆点。”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昨日在会上这样形容合肥的科技创新。

吴存荣透露,目前合肥已引进10家国内顶级科研机构到高新区,到明年,争取30家大公司的科研中心到合肥来,“今后所有消费品都带芯片,包括农产品、物联网,合肥未来要把电子信息作为一个主导产业。”

“合肥产业走到今天,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哪里?继续冰箱、洗衣机根本就做不上去,产品量已经达到极致了。”吴存荣自问自答,合肥今后的增长要靠新产品,靠增加产品的附加值,靠增加产品的技术含量。吴存荣也为企业发展支招,在自主创新过程中,重点是结合市场开发适销对路的新产品,只有落后的技术,没有落后的行业。

吴存荣坦言,“现在合肥科技创新不缺人不缺钱,不过有些领域差距很大,特别是体制机制和公民素质方面,带来的压力很大。”

“科学界最后成功的有多少人?很多人都是无名英雄。”吴存荣号召,在全社会表扬科技创新先进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默默无闻的人,“科学需要幻想,科学技术领域就是要百花齐放。”吴存荣同时表示,市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要从学校开始抓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