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掉电话,写封信吧
行业志愿者助推“好人扎堆”
下一篇4 2012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扔掉电话,写封信吧
合工大学子312封亲笔信表达心意
周慧 李敏 星级记者 俞宝强/文 黄洋洋/图
 

一封家书抵万金,您有多久没有写信给家人了?您的成长路上,一定有很多想要感谢的人吧?真实世界其实有千言万语,却又遭遇面对面交流的尴尬。昨日,合工大开展了“一封家书”主题活动,让学生通过传统的写信方式,触及学生心灵,为学生表达感谢不再陷入尴尬……昨日上午11时许,312封信从合肥工业大学寄往大江南北。

感谢父母 下辈子愿做父母的父母

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仇伟,对写信既熟悉又陌生。

“在高中阶段,虽与父母同住一个屋檐下,但是因为时间差问题,与父母难有机会交流。”仇伟告诉记者,但父母对于他的关心却是细腻的。放在桌子上的纸条,塞进房间门缝里的信纸,凝结着父母的全部关爱,“加油,不要自傲,坚持就是胜利”等之类的话语,陪伴仇伟度过一个个高三日子。这次,他给父母写了一封“感恩”的信,不出意外,一个星期后,就会寄到遥远的东北……

来自安徽宿松的柳中强记忆里,缺乏父亲的身影,常年出外务工的爸爸用辛劳挑起整个家庭的重担,没有过多言语,但是实际行动证明着父爱如山的伟大……平时羞涩的大男生,面对含辛茹苦的父母,他将用一份家书,传达自己的无数心声。柳中强更在信中写道,对父母感谢之情难以言喻,下辈子愿做父母的父母。

千言万语 化成一纸书信传故人

来自宁夏的冯特就提笔给正在复读的高中室友,写了满满两页纸,回顾两人相识、争吵、和解的过程,感谢高三有他陪伴那些不孤单的日子,同时也给予复读的室友勉励,祝愿室友新的高考之战,取得理想成绩……

来自陕西的雷蕾,也有着高中复读的经历。平时成绩不错的她,在第一次高考失利后,信心全无,准备出门打工时,却遇到了“高四”班主任。在恩师的鼓励下,雷蕾最终以班级第一名的高分来到合工大。“我们分别已有5个多月,知晓老师依然带着补习班,另一群不满足于现状的孩子……老师对我的好,我将永远铭记于心。”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雷蕾表示,千言万语的感谢化成一纸书信,表达对恩师的感恩。

统一寄发 312封感恩信寄往大江南北

在学校读书的优秀贫困家庭学子,相信一定都或多或少,受到过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帮助。“一份家书”活动,给这些孩子传达感谢之声提供了平台。

来自黑龙江的李喜博、来自甘肃的李丹婷,都曾经接受过爱心企业、人士的资助,但他们都没有见过面,昨日,合工大超过10名学子,给这些无名“英雄”写了感谢信。

此外,在活动开展期间,好多同学还给未来的自己写了信。他们的辅导员表示,他们会为学生暂存一年,明年的这个时候会发还给学生,让学生对照信件,反思一年间的成长历程。

据悉,昨日,合工大学子共写了312封感恩信,这些信件书写完毕后,将会由学校统一寄发,将学生的感谢,让感谢人听见……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