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保单 全家受益
银行理财产品你买了吗?(下)
3上一篇 2012年12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12年即将过去,股市大幅下挫、房市跌宕起伏、黄金市场颓废……
银行理财产品你买了吗?(下)

记者 邹传科
 

上接T10版

保本理财门槛挺高

岁末年终,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保本固定收益型所占份额越来越高。据统计,前两个月银行总计发行理财产品4009款,其中进行保本承诺的产品就达1839款,占比约47.12%。理财专家建议,在市场波动较大或市场整体低迷的情况之下,作为家庭理财适当配置一些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仅可以有效规避市场风险,还有望获取高于银行存款利息的回报。

理财师提醒,在进行保本类型理财产品的选择时,投资者不仅需要关注产品的安全性、收益性,同时还应关注产品的保本条件。

信托最得高端宠爱

在楼市、股市投资前景不明,黄金价格已经处于历史高位的投资背景下,具有吸引力的风险可控、收益相对较高的信托产品,赢得了相当多高端投资者的青睐。

胡润研究院此前发布的《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称,有超过40%的富豪热衷投资信托产品。对于持有投资产品的时间,调研人员表示,为确保企业资金的流动性,一半的富豪在投资时选择的持有时间为1~2年。事实上,目前在中国富豪中,80%的富豪不喜欢两年以上的投资产品,30%的富豪最青睐1年以内的投资产品。

省城一家银行理财师告诉记者,如今,他所接触的高端客户中,有一半以上都会进行信托投资。“由于这类产品具有相对较高收益、低风险特征,又有相对固定的期限,明确的预计收益率。因此很多投资者都喜欢这类产品,甚至一些客户在选择银行的时候都会要求配置信托产品才行。”通常银行代销的信托产品,想要购买的市民一般都预先登记,而且并不是预先登记了就一定能购买到。购买此类信托产品并不像打新股一样有“中签”一说,银行一般会按“资金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行事。也就是说,银行会优先照顾“大主顾”。

银行理财师提醒投资者,购买高收益的产品时,不能只看预期收益率,还是要认真研究产品的投向。一些理财产品甚至信托计划等投资的博取较高收益领域,并没有本金和收益保障。

年末时节选啥产品好

在年末和农历新年到来之前,市场资金面将可能保持趋紧状态,以人民币计价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或将继续走高。投资者可以抓住相关机会,及时购买那些跨年或者跨春节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做好2012年的最后一笔银行理财投资。

但是考察理财产品是否具有优势,不能仅局限于盯住收益率这一个指标,还要考虑理财产品发售的风险控制能力、收益能力、发行能力、理财服务丰富性等业务综合能力。

银行理财产品分保本型和非保本型。一般来说,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的投资者应投资保本型固定收益产品,这类产品风险等级最低,保本型产品可视为固定存款;而风险承受能力比较高、进取型的投资者可投资非保本型权益类的或一些另类投资品,承担更高的风险,就可能取得更高的收益。介于两者之间的还有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这种产品在保证不损失本金的情况下,有机会获得高于定存的收益,这类产品较适合稳健型的投资者。

阅读延伸:

来年投资理财四步走

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投资者首先要树立良好的观念。现在理财产品琳琅满目,第三方公司的、银行代理的、保险公司的产品都比较多。所以,投资者首先要有一个大体的判断。业内人士分析,主要有四点值得注意的地方。

一是要对市场整体有一个初步的判断,关注实时财经信息,它会反映出整体的趋势。二是要合理配置,不要把资产放在一个篮子里。投资市场上的产品很多,投资者们可以选择不同的市场进行配比投资,才能分散风险。三是投资者还要有定投的概念,而且一定要坚持,定投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四是每个人要做自己的风险评估和风险把控。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