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银行内 泼汽油引燃爆
2012年10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夫妻银行内 泼汽油引燃爆
事发省城东莞银行,三人被烧伤
施亚磊 记者 李尚辉 张敏 张崴沈娟娟/文 程兆/图
当事夫妻中的男子烧伤严重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许,合肥市公安局110报警台接报警称,位于该市芜湖路与明光路交口的东莞银行内有人泼洒汽油闹事。接报警后,公安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并迅速将被烧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立即指示合肥市政府协调全力救治伤员。市长张庆军要求,卫生部门迅速组织救治,公安部门查清事实,依法处置。目前三人均在医院治疗,均无生命危险。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夫妇银行内泼洒汽油伤人害己

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经封锁事发现场通道,刑侦人员陆续进入。

事发地点位于二楼一间办公室内,一声巨响之后,办公室里火苗乱蹿,摆件倒下,其中一扇钢化玻璃门被震碎。

“伤者是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其中一名男子为银行工作人员,是给客户办理信贷业务的负责人。”知情人透露。

在安医附院烧伤科,记者了解到被灼烧的夫妻伤势偏重,“丈夫姓涂,44岁,霍山县人,妻子姓李,46岁。”

另一名男伤者为银行信贷负责人,姓吴,32岁,身上有不同程度烧伤。

目前,妻子李某伤势最重,为三度烧伤,刚来医院时,她的口腔和鼻子内吸入了大量颗粒物,要切开气管利用呼吸机进行呼吸。

涂某伤势也非常严重,手术后还要进入重症监护室进行治疗。银行负责人吴先生伤势相对较轻,正在入院治疗。

疑信贷纠纷引发矛盾

据知情人称,涂某和妻子李某曾与一名朋友在该银行抵押贷款1500万元,后涂某夫妇二人与朋友发生经济纠纷,当日上午,涂某夫妇来到银行与吴某商议。

在索要抵押资金未果后,涂某夫妇将办公室房门反锁,并将携带的汽油泼洒在吴某和自己身上。

涂某夫妇的代理律师孙女士证实了此事是借贷纠纷引起。

孙女士称,该夫妻二人经营一家公司,妻子李某为公司法人代表,2011年,他们夫妇的一个朋友李强(化名)向二人借钱,李某一合议,便将老家的一栋楼抵押给东莞银行,贷了1500万元交给李强。还款期为今年的8月15日。

还款期到后,李强已将1500万还给了银行。可是,房屋的抵押合同却一直未解冻。夫妇随即与东莞银行协商要讨回抵押合同,“听说在还款期后不久,银行用该栋楼作为抵押,贷给了李强1500万元。”孙女士称,夫妻二人为此异常气愤,与银行发生了纠纷。

事发前日,双方已发生矛盾

记者得知在事发前一天,涂某夫妇就来到银行,在索要抵押资金时发生矛盾,之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进行了调解。

次日上午,涂某夫妇和亲属再次来到银行,一名银行负责人将他们带上了二楼,亲属们在楼下等候。“根本没有提起携带了汽油,本想走法律程序的……”亲属储女士不解。

记者还获悉,受伤夫妇俩有两女儿,一人在西安读研,另一人在省城读高中。

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此事。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