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谁砸破了“钻石底”?
安全边际 快速增长
没有新低 只有更低
短线需防强势股补跌风险
林园:深套的好股都是金项链
下一篇4 2012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沪指创三年新低说明三个靠不住
究竟是谁砸破了“钻石底”?

水皮
 

昨日沪指微幅低开,随后窄幅震荡,尾盘跳水,收盘2126点,创出三年来新低,2132点“钻石底”宣告彻底沦陷。那么,究竟是谁砸破了“钻石底”?答案可能出乎绝大多数人的意料,打破“钻石底”的力量恰恰来自于大家寄希望护盘的蓝筹股,尤其是银行股。这多少有点讽刺意味,这至少说明三个靠不住。

一是郭树清的判断靠不住

2月15日,郭树清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上表示,目前2000家上市公司的估值水平平均只有15倍市盈率,沪深300等蓝筹股的静态市盈率不足13倍,动态市盈率只有11.2倍,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这意味着即时投资的年收益率平均可以达到8%左右。郭树清的讲话被称为史上最牛的股评,但是倡导价值投资在目前的市场显然有点孤掌难鸣,也有点曲高和寡。估值和价值并不是一回事,至少短期是如此,和价格就更不是一回事,以工商银行为例,动态市盈率只有5.3倍,中国银行只有5.1倍,照样跌个不停。

二是社保基金的入市靠不住

社保基金的资金在入市一直是市场的炒作热点,前段时间地方社保资金委托国家社保基金操作成为热门话题,甚至社保新开6个组合投资也是一个热门话题,但是入市不等于坐庄,抄底不等于推高,指望社保基金与保险资金守底太不靠谱。

三是汇金公司护盘靠不住

汇金历史上有两次护盘,2011年10月宣布增持工农中建股票为期一年是第二次,宣布护盘的时候,上证指数在2338点,构成了所谓的政策底。此前,笔者说过,政策底不是市场底,市场底会在政策底下方,可见本轮调整的复杂性。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