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大重点项目本月底完工放行
2012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路通桥通,堵在你心里的那点热该散了
9大重点项目本月底完工放行

爱民 乃见 奎龙 徐涛/文 李超钰/图
 

虽然是酷暑高温,但随着南二环下穿徽州大道等9大项目将于本月底竣工放行通车的喜讯传来,却也犹如一阵清凉沁人心脾。毕竟,缩短烈日下的行程也是最实惠的“降温”来源之一。

徽州大道下穿南二环真通了

自徽州大道高铁南站枢纽工程开建以来,被临时封闭的徽州大道与南二环交口何日放行一直备受广大市民关注。

昨日,记者在南二环下穿徽州大道施工现场看到,该下穿通道已经全线打通。并且,通道北半幅的沥青摊铺已经完成,偶有车辆提前体验通行;而南半幅的车道路面也正在实施最后一层的沥青摊铺,预计近日即可完成。此后,随着道路标志标线等后期收尾作业的完成,该下穿通道也宣告在7月31日正式完工并放行通车。

“放行通车就意味着许多重载车辆可以从此通行,能够避免这些车辆对城区道路的交通影响。”施工单位中铁十局三建公司项目经理魏广造还告诉记者,如果不出意外,整个南二环立交桥也将于十一国庆期间放行通车,届时合肥南部区域交通状况将得到大幅提升。

南一环再添金高架空中通道

从金寨路高架桥(简称金高架)建成之后,感受到空中快速通道的广大市民也屡屡提出更高要求。在完成南一环与金高架“左臂膀”新添匝道的建设之后,其“右臂膀”的新建也在呼声之中列入建设计划。

昨日,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全长216米,宽6.5米,连接南一环与金高架的右转匝道已经主体建成。“目前,最为关键的就是后期的附属工程施工,比如说匝道路面的沥青摊铺以及地面道路的沥青摊铺等等。”施工单位中铁四局四公司该项目部经理邓敏告诉记者,虽然整个匝道将在7月31日才会正式放行通车,但为提前缓解交通压力,原先搭建的施工围挡已经提前拆除。

据介绍,待放行之后,由西高架、西一环等前往合肥市南部区域的车辆,将能通过南一环直接上金高架继而南行。原先金屯立交桥的右转堵点也将随之消除。

滨湖中心未来将直达巢湖

在昨日的“大建设”重点工程走访过程中,记者看到滨湖新区上海路(中山路——环湖北路)也正在全力实施最后的沥青摊铺作业。而宽60米,长1.7公里的新建道路也将在7月31日同期放行通车。

据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滨湖建设处处长助理黄磊介绍。未来全面建成的上海路将北接高铁南站,与徽州大道平行构成滨湖新区的又一快速通道,而向南行驶通过环湖大道也将直达巢湖。

此外,记者还获悉,在本月底同期竣工完工的道路还有南京路(湖北路-华山路);万泉河路(湖北路-华山路);福州路(湖北路-华山路);华山路(南京路-紫云路)以及安纺二期恢复楼工程等共计9项“大建设”工程。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