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一览
民警跳水救人,小偷趁机“揩油”
3上一篇 2012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民警跳水救人,小偷趁机“揩油”
一部手机被偷,当事民警:我要对得起身上的警服
查甜甜 记者 张敏
 

民警下水救人,奋力托起落水老人,不顾腿部受伤,给老人抢救,这一幕让人感动。而当全身湿漉漉的他套上警服时,却发现手机不翼而飞,有人反映期间一骑车人经过此处,在警服内四处乱掏……昨日下午,在省城包河公园湖面旁上演了截然不同的两种场景。

危急:公园有人落水

“包河公园湖边,有名老人落水了,我们不会水……”昨日下午,省城一市民报警。接警后,合肥市包河分局巡警大队民警陶庆伍带着协警火速赶到现场。

此时,离岸边约四五米远的水面上,一名老人漂浮不定。陶警官脱下长衣裤跃入水中,抓住落水老人。

湖水约有2米多深,陶警官将老人奋力托起,慢慢往岸边挪靠。

“快!搭把手。”陶警官呼喊,协警和一名市民上前,将老人救至岸边。

施救:老人不幸溺亡

肩背控水,溺水者被放到平坦通风的地方,陶警官紧急施救,老人口鼻处不断涌出污水。

“我把他背部翻过来,不停地拍打,希望能尽快苏醒过来。”但一番急救后,老人仍是没有任何反应。待120急救车赶到后,急救人员在现场又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措施,始终无济于事。

医护人员无奈宣告溺水老人不治身亡,陶警官爬起身,发现其左腿有一道创伤口,“可能是抬老人时不小心划伤了。”

附近工作人员称,当时听到“咚”一声响后,就看到这位老人掉入水中。有人找来竹篙伸到溺水者面前,但老人始终没有抓住竹篙那端,也没有呼救。

愤怒:民警手机被偷

溺水老人约70岁,头发花白,下身穿一件黑色长裤,脚踏拖鞋,全身除了一包浸水的香烟外,并无他物。

拾起警服,陶警官准备向指挥中心汇报此事,但摸遍全身口袋,始终不见手机的影子。就在陶警官纳闷时,一名群众说:“你下水救人时,有个骑车人经过这里,在你的警服里掏什么东西。当时情况紧急,我也没想到有人会趁火打劫。”

拨打手机号码,先是处于关闭状态,之后就是无法接通,“看来卡被拔了。”陶警官无奈地说。

对话:救人义不容辞

记者随即与救人的陶警官进行了独家对话。

记者:为了救人,丢了手机,心里是不是有些不快活?

陶警官:难免是有一点,可能我当时也疏忽了,但为了救人,也没想那么多了。

记者:以后再遇到救人这种事情,会不会有什么顾虑?

陶警官:不会的,因为我是一名警察,救人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要对得起身上的警服。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