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当庭写下“与妻书”
买省产汽车开出租,每台补贴3000元
悲:操作不慎,撞上豪车
惊:少女被劫,交警速救
急:货车侧翻,货物遭抢
绑架“富二代”藏匿山洞勒索80万
下一篇4 201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不堪家暴,妻子起诉离婚
丈夫当庭写下“与妻书”

金勇 记者 宋娟
 

星报讯 长丰的一对夫妻,因丈夫经常打骂妻子,妻子起诉离婚。法庭上,因不愿意离婚,丈夫当庭竟然撕掉了诉状等法律文书。眼看着多年的爱人或将面临惩罚,妻子忙帮丈夫求情。见此情形,丈夫当庭写下“与妻书”,诚恳地请求妻子原谅。

听到离婚,丈夫撕文书

长丰武某与刘某已是七年夫妻。七年之痒,武某在日常生活中逐渐自我起来,加之生意不顺,对妻子刘某经常打骂。刘某开始据理力争,可后来情况愈演愈烈,刘某不能忍受,愤然于今年5月31日到长丰法院双墩法庭起诉离婚。

近日,承办法官传武某到庭应诉、调解。武某为表达自己坚决不愿离婚的态度,当庭撕掉诉状副本等法律文书后就要走。承办法官马上阻止武某,告知他的行为已构成妨害诉讼,法院将根据情节以及武某对整个事情的态度等,决定对其是否执行强制措施。

武某此时意识到自己的“潇洒”之举闯了大祸,连忙道歉认错,反复解释他一听到“离婚”二字就焦躁气闷,并主动把撕毁的文书粘好。

保护丈夫,妻子忙求情

骤然紧张的气氛让一旁的妻子刘某不知所措,承办法官与她交谈中得知,刘某并未完全放弃与丈夫共同生活的希望,只是对如何与武某相处表现出担忧,“其实他以前对我真的很好,这两年因为几次投资失败才变得像另一个人,如果法院拘留了他,我又与他离了婚,他今后不知会变成什么样!”

武某听到妻子的这番话深受感动,向妻子认错,并写下一份保证书当众朗读:“我以前对你不好,经常打你骂你,这次通过法官的教育,我深深感觉到自己错了。我保证以后不再打你,如果再有这种行为,你提出离婚,我不再阻拦……”

武某请求妻子原谅自己,保证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尊重爱护妻子。刘某含泪接受了武某的保证,自愿撤诉。

双墩法庭的赵新庭长告诉记者,经过教育和调解,武某能积极悔过,而且案子也得到圆满处理,法院决定对武某免于处罚。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