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拿下全球玻璃产业霸主地位
“千艘货船滞留蒙城”追踪 仍有700多艘货船滞留
迎端午 思屈原
江淮一览
上学了,我就不想妈妈了
3上一篇 201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上学了,我就不想妈妈了
我省协调近20个厅局、单位,共同关爱留守儿童
记者 王玉
 

星报讯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孩子: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但他们却留在了农村家里。这些本应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儿童集中起来便成了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留守儿童。

陈志敏的家在肥东县陈集镇,在他5岁时,妈妈也一同跟随爸爸前往深圳打工。小志敏留在家乡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生活。

转眼志敏已经7岁了,到了该上学的年龄了。可是爸爸妈妈经过几年的奋斗,依然没有能力将志敏接到深圳上学,这可急坏了爷爷奶奶。经过多方打听,去年爷爷将志敏送到了肥东阳光小学。阳光小学是全国第一所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现有留守儿童291人。

今年已经上二年级的小志敏说:“以前没上学的时候,只能在家里和爷爷奶奶玩,所以总是想着妈妈能早点回来。现在上学了,我就不想妈妈了,因为在学校里很开心,大家吃在一起,住在一起,还能一起做游戏。”

从2009年开始,安徽省成立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协调小组”,协调了近20个厅局、单位参与到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工作中来。2010年,安徽省政府又将“留守儿童之家”建设纳入到全省33项民生工程中。

据悉,截至2011年10月,安徽省共建成1.4万个“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剩余的6000个“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将在2012年全部完成。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