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红领巾救下一条命
2012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三条红领巾救下一条命
男子动脉受伤大出血,机智小学生用红领巾绑扎伤口救人
刘胜 亚萍 薛辉 星级记者 徐涛 文/图
 

连日来,“三条红领巾谱写生命救助曲”的故事在合肥市井岗镇流传。6月11日下午,来肥访友的阜阳人刘军不慎割破右臂大动脉,在与死神赛跑的过程中,三个小学生的机智救助才让他化险为夷。

男子动脉被割破 三小学生机智施救

刘军是阜阳人,来到合肥后,一直住在井岗镇天地人科文苑小区朋友家里。6月11日下午,刘军午睡后醒来,准备去厨房烧点开水。迷糊中,他竟然一头撞到厨房的玻璃门上。玻璃门破碎扎破其右手臂大动脉。刘军惊恐万分,拖着流血的身体下楼求助。

合肥市蜀山小学六年级学生黄丽娟、陈翔云和何帆正好经过。“看到叔叔受伤,我们都吓呆了。”个头高高的陈翔云事后告诉记者。但三人很快反应过来。“你们两个给他包扎伤口,我去找人来帮忙。”平时被称为“小飞毛腿”的黄丽娟镇定地给同伴们分工。看到流血不止的叔叔,陈翔云和何帆非常着急,但是却找不到能够止血的布条。突然,两人灵机一动,迅速解下脖子上的红领巾……

在三名小学生和小区保安的救助下,刘军很快被赶来的120急救车送到医院,在医院经过输血和抢救后,才脱离生命危险。医生称,如果刘军晚来几分钟,命就难保了。

三条红领巾 送给救人小英雄

6月18日上午,三个机智救人的小学生被请进了蜀山小学校长室。校长室里,一个陌生的中年女子眼含泪花,手里托着三条崭新的红领巾,走到几个孩子面前说道:“谢谢你们救了我丈夫的命。”

中年女子说,她就是刘军的妻子。当从朋友那里得知丈夫受伤后,她连夜从阜阳赶到合肥。脱险后的刘军,则念念不忘三个小救命恩人。于是,为了满足丈夫的愿望,也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她到处寻访,最终获知三个孩子的名字以及所在的学校。

“为了救人,孩子们解下自己的红领巾替我丈夫包扎止血,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三个孩子,就给他们每人准备了一条新的红领巾。”在校长室内,刘军的妻子亲手为三个孩子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

“社会上很多成年人,为了躲避麻烦,总是采用冷漠的态度,对求助者视而不见。而三个孩子小小年纪,却能够在他人需要救助时勇敢地见义勇为,并采用科学的方法,这种精神很值得全社会学习。”蜀山小学校长孙波对此评价道。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