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称将用反导系统击落朝鲜卫星
菲律宾一中资建筑公司爆炸
美军公布“杀人士兵”身份
叙首都多起爆炸致27人死亡
阿总统对美军下“逐客令”
拉登曾“算计”奥巴马专机
塞努西在毛里塔尼亚被捕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阿总统对美军下“逐客令”
奥巴马致急电令收回成命
 

据中新社电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5日出人意料地向驻阿美军下了“逐客令”,要求美军将撤军时间表提前。为此,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再次致电卡尔扎伊展开紧急“公关”,成功使双方一致重申坚持美军2014年的撤军时间表不变。

这是奥巴马最近短短五天内第二次致电卡尔扎伊,也是最近二十余天来他第三次与卡尔扎伊联络,展开“危机公关”。

白宫在16日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奥巴马与卡尔扎伊在通话中重申了双方的承诺,即按照2010年里斯本会议确定的阿富汗防务移交计划,在2014年底前向阿富汗方面移交全部安全职责。

两国领导人还重申,将继续建设阿富汗的安全部队,以确保阿富汗人能自己承担起更多的安全责任,到2013年,阿富汗军队将承担起主要作战任务,而美军将转为支持的角色。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