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驾校车库发大火,32辆车陷火海
本欲断关系,却断了别人性命
合芜蚌新区打造人才“高地”
滁州建国内最先进太阳能生产线
父肝癌晚期 14岁少女吃泡面苦读
交通肇事,撞死妻子也领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3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父肝癌晚期 14岁少女吃泡面苦读
星报送去棉被、书包、书籍等物品
记者 张火旺
 

星报讯  母亲一年前遇难,宣城市宣州区一位14岁女孩,守着身患绝症的父亲和年迈的奶奶,几乎每天吃着泡面在求学。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在当地爱心人士的关怀下,正在悄然坚定一种信念:“我一定要考上大学,以这种方式感谢好心人。”

谢娟在宣州区金坝中学读初一。3月16日,宣城市“红烛”爱心志愿者的几名队员们,早早做好准备陪同记者一同前往。

几名志愿者此前来过多次,一路上,他们介绍说,几年前,谢娟的父亲患上了绝症,整个家全靠妈妈支撑。然而更加不幸的是,去年8月30日,谢娟的妈妈也因意外去世。在爱心志愿者的帮扶下,年幼的谢娟总算没有辍学,她顺利地升上了初中。

上午11时40分,班主任孙老师带着我们一行,来到七年级二班教室。谢娟也坐在板凳上,捧着一碗泡面,埋头吃着。谢娟说,食堂的盒饭是五块钱一碗,而泡面只需要四块,每餐能节省下来一块钱。

记者了解到,谢娟的父亲名叫谢玉喜,这个年仅43岁的中年男人,2008年被查出患有严重的肝病,现在已经是肝癌晚期。谢娟的奶奶已是70多岁的老人,体弱多病。十几岁的谢娟,做饭、洗衣、喂猪,在家什么活都干。谢娟说,她不怕苦,怕的是亲人的离去。只要父亲和奶奶在,这个家就在。“我的理想是考上大学,将来能养活父亲和奶奶,也以这种方式回报关心我的好心人。”

记者代表《市场星报》给谢娟送上棉被、书包、书籍等物品,谢娟脸上露出难言的喜悦。她告诉记者,自己从来没有买过课外读物,感谢记者给她带来这么多书,以后回到家,有书做伴,就不会再寂寞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2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5223769 新闻热线:0551-2620110 网络部:0551-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