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清洗浮筹 市场仍存机会
下周解禁市值90亿元 环比下滑近47%
深交所: 创业板退市规则月底完成
证监会: 每名保代可在主板和创业板各签两个项目
或引发管理层出台严厉措施
3上一篇 2012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四中小板新股复牌暴跌 较开盘跌30%至40%
或引发管理层出台严厉措施

李发
 

四新股周五上市,开盘不到2分钟,全部停牌皆因股价较开盘价跌幅超10%。四新股14:57复牌及集合竞价继续暴跌,较开盘价及早盘高点分别大跌30~40%,截至收盘,茂硕电源报24.5元,涨幅32.43%,换手率20.13%;普邦园林报39元,涨幅30%,换手率30.49%;信质电机报22.5元,涨幅40.63,换手率30%;克明面业报27元,涨幅28.57%,换手率32.53%。

考虑到近期“新股热”短期难以冷却,市场人士预期,管理层将出台更严厉的措施,抑制市场过度的投机行为。3月15日,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在回应两会期间网友提出的资本市场热点问题时指出,对于现有新股发行体制存在的问题,证监会将采取分步推进的改革方案,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从抑制过度投机入手,做好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揭示工作,逐步建立起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同时,对过度炒作新股、导致跟风现象的不良行为,要根据实际,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遏制。二是健全股市内在机制,通过放松管制,减少不必要的行政干预,强化市场约束,促进发行人、中介机构和投资主体归位尽责。三是推动更多的机构投资者进入新股市场,引导长期资金在平衡风险和收益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四是在发行监管上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不断提升透明度。在具体措施上,近期将加大买方和承销商的定价责任,同时,提高股票流通性,加强对定价行为的监督和约束,严格落实参与各方的责任,对涉嫌“共谋”和操纵的行为及时予以惩处。

目前新股发行市盈率有逐渐走高的迹象,加上监管层一系列严厉措施的出台,以及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方案呼之欲出,建议投资者依然要谨慎对待新股。

李发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