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清洗浮筹 市场仍存机会
下周解禁市值90亿元 环比下滑近47%
深交所: 创业板退市规则月底完成
证监会: 每名保代可在主板和创业板各签两个项目
或引发管理层出台严厉措施
下一篇4 2012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A股经历“倒春寒”
震荡清洗浮筹 市场仍存机会

杨晓春
 

面对“春耕”行情,对于投资者操作来说正是好时机,不过周三风云突变,大盘指数快速回落,股市遭遇“倒春寒”,令广大投资者恐慌,并出现不小的损失。

前期市场行情,个股上涨的逻辑在于估值偏低、在于流动性释放预期兑现,任何个股都有上涨机会,只是启动先后的问题。然而,这种“普涨”的走势如同“大锅饭”一样,但是,经过此轮大跌式洗盘之后,没有发展前景、或者不符合经济转型的行业个股有可能就此沉寂,相反,更多具有产业科技含量、政策扶持力度、公司业绩水平的个股将脱颖而出,成为推动股指上行的主要力量。整体来看,促民生、调结构是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核心内容,其中,“GDP增速目标定在7.5%”, 其主要目的就是要真正使经济增长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上来,真正实现高质量的增长,这无疑进一步明确了国家扶持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心。“扩大内需”、“蓝筹股罕见投资价值”、“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成为了大跌之后最先反弹的品种之一。

本人认为,目前支撑此轮反弹的逻辑依然存在,诸如蓝筹股罕见投资价值、流动性释放预期兑现等等,短期来看,消化这些利空因素需要时间和空间,股指也会延续震荡走势,但最终的支撑位将在60日均线、120日均线附近,之后将展开新一轮的反弹走势。但是,个股走势将随之出现分化,建议投资者在大盘调整时做好准备,调仓换股、汰弱留强。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