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纳凉防空洞 变身高级公馆
地摊暖宝宝不发热,购物多留心
出门绕道麻烦,只能右拐难左行
星报帮你问
偷包1.2元味精,超市罚款6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星报帮你问

 

小区会所是否收取物业费

秦先生来电:小区会所没有独立产权,业主在缴纳物业费同时其中应该包括会所那一部分的,如果会所再另外收取物业费是否属于重复收费?

记者江亚萍整理答复:合肥市房产局物业处工作人员表示,按开发商与业主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会所产权,若产权是开发商的,应缴纳物业费。若产权属全体业主,应该怎么交费,目前法律法规未明文规定。

户口迁移本人是否要到现场

詹先生来电:妻子和我的户口在合肥的同一个派出所但不在一起,现妻子需要把户口迁到我名下,需要她本人去吗?

记者江亚萍整理答复:合肥市公安局户籍科工作人员表示, 办理户口事宜,应当由申请人到辖区公安派出所办理。申请人因故无法亲自办理的,可书面委托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户内成员办理。

如何查询报验情况

王先生来电:请问可以在合肥市畜牧水产局查到关于合肥市今年牛羊交易量的信息吗?如果不行,可以告诉我在哪里可以查到吗?

记者祁琳整理答复:合肥市畜牧水产局工作人员称,外来牛羊肉报验情况,可以登录合肥市畜牧水产局网站查询(点击安全监管栏)。如有其他问题,请拨打0551-2676110询问。

迟迟不交房是为何

陶先生来电:我购置的房产迟迟不交房,也不发书面通知,与上次开发商承诺交书面通知已有20多天,不知怎么办。

记者祁琳整理答复:合肥市房产局机关市场监管办工作人员称,经了解,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向业主发放书面通知,承诺将于2012年1月19日交付商品房,由此产生的违约责任将按照合同约定履行。

入园体检在哪儿办理

方先生来电:我家住在蜀山区,请问小孩的入园体检怎么办理。

记者祁琳整理答复:蜀山区区政府的工作人员介绍, 位于蜀山区的幼儿园的儿童入托入园体检在蜀山区妇幼保健站进行。蜀山区妇幼保健站的入园体检时间为周一到周五上午,体检要求空腹,体检当日下午即出具体检报告。

拆迁改造可有进展

施先生来电:2012年开始了,想咨询一下今年合浦北村拆迁改造项目有新的进展吗?

记者祁琳整理答复:瑶海区区政府工作人员介绍,铜陵路街道辖区的合浦北村已列入改造计划,街道已完成摸底调查、成本测算工作,并已上报瑶海区住建局。

双胞胎算独生子女吗

吴女士来电:我想问一下,双胞胎算不算独生子女,能否领取独生子女保育费?

记者马冰璐整理答复:辖区南七街道李姓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双胞胎不算独生子女,所以无法领取独生子女保育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