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纳凉防空洞 变身高级公馆
地摊暖宝宝不发热,购物多留心
出门绕道麻烦,只能右拐难左行
星报帮你问
偷包1.2元味精,超市罚款60元?
下一篇4 2012年1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昔日纳凉防空洞 变身高级公馆
人防办称:租赁协议标明,遇紧急情况,商家必须退出
马芹芹 记者 李尚辉 文/图
 

昨天,省城市民张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反映他家附近的新蚌埠路人防纳凉点,如今摇身一变成了高级公馆。附近市民对此也不禁心存疑虑:公共设施怎么就出租了呢,夏天市民需要纳凉怎么办;该防空洞作为人防设施,今后万一出现紧急情况,还能腾出空间来应急吗?

往昔:市民避暑纳凉好去处

曾在新蚌埠路人防纳凉点“享受”过的市民告诉记者,新蚌埠路防空洞中夏天就像是天然的空调,非常舒适宜人。夏季开放时市民可免费喝茶、看电视、健身,还配备了音响等设施,是一个乘凉休闲的好去处。

家住防空洞附近的赵大妈每年夏天都常去洞内纳凉。她说自己不习惯吹空调,防空洞内凉意沁人心脾,且在此纳凉的人很多,她还可以与人交朋友。“出租之后,往后夏天我们需要纳凉怎么办?”

附近居民张先生对此则直言,“这样是牺牲大多市民的利益去迎合少数消费者的奢华享受,很不公平。”由于大多百姓并没有如此消费能力,加之酒窖本身就存在火灾隐患,张先生担心,等到急用防空洞避难时能否还地于民还是个问题。

今朝:高级酒庄开业在即

昨天上午记者发现洞口的“人防纳凉点”几个字已经不见了踪迹,取而代之的是金碧辉煌的“拉爵公馆”四字,防空洞入口处也建起了气派的大门。工人们正在洞内施工,据了解工程已到了后期。

据公馆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合肥市人防办已与企业签订租赁协议,将新蚌埠路防空洞约3000平方米的地方改造成综合性地下酒窖。“现在改造工程大部分已经完成了,再过两三个月就OK了。”该负责人说,完工后酒窖就开始运营,以后市民夏天想来此纳凉是不可以的。

合肥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对此解释说,出租协议是去年8月中旬,由合肥市人防办与温州市韵品贸易有限公司就“拉爵皇宫地下酒窖”项目签订达成的。但由于防空洞用途的特殊性,租赁协议上标明,一旦发生战争、空袭等紧急情况,商家必须无条件退出防空洞。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