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 15座校车挤进71人
涡阳多村庄突现丙肝感染 患者多为儿童
3上一篇 2011年11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涡阳多村庄突现丙肝感染 患者多为儿童
家属怀疑感染与卫生院反复使用针头有关;省卫生厅今日或将公布初步调查结果
曾梅 记者 宁大龙 范竹标 任杰 胡敬东 鲁龙飞/文 黄洋洋/图
每天都要注射,小孩的手已经肿了起来
 

从上周开始,我省涡阳县靠近河南省的部分乡镇,忽然发生多人感染丙肝事件,且感染人群多集中在儿童。目前,被感染者已经被送往合肥、南京、北京、上海等地接受治疗。而据患者家属反馈,此次感染,很有可能与临近的河南马桥镇苗浅卫生院反复使用针头交叉感染有关。

事件:涡阳多村庄儿童突现丙肝感染

昨日晚上10时许,记者赶到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病科。一楼病房13号病床,5岁的恒恒(化名)已经睡着了,父母一直陪伴在他身边。本月16日,在一次体检中,恒恒被查出患有丙肝,是第一个被查出患丙肝的。

“我娘家在河南,听说那边发现丙肝感染后,我就带小孩到涡阳县城医院检查,结果当天就发现小孩带有丙肝病毒。”恒恒母亲告诉记者,平时周围村庄的孩子,都经常去临近的河南治病。

“只打了个电话,还没来得及请假。”张银平也立马放下手中的活,从宁波赶回了老家涡阳县丹城镇老天行政村。张银平说,现在孩子天天晚上睡不着,天天晚上哭。本月24号住进安医附院后,小孩子天天注射药水,手都肿了。

据了解,此次感染的人以儿童居多,目前,患者已经分别被送往合肥、南京、北京、上海等地接受治疗。具体受感染的人数,目前尚无法统计。

原因:孩子感染丙肝疑与卫生院有关

涡阳县丹城镇的陈女士,仅2周岁的儿子也患上了丙肝。据她称,因为她所在的乡镇离河南省马桥镇比较近,而该镇的苗浅卫生院经营已有多年,一般附近的孩子生病了,都会被带到那里看。

“16号,我带孩子到涡阳县第一人民医院检查。医生检查后说,我家儿子得了丙肝,而且转氨酶竟然达到800多!”记者在咨询医生后了解到,正常人的转氨酶在40ALT以内。

至于为何会出现这么严重的疾病,陈女士一脸愤怒地告诉记者:“苗浅卫生院的这个医生给孩子打针经常不换针头的,我亲眼见过好几次。”据陈女士说,单单丹城镇的老天村就至少有30名孩子感染丙肝。“这些全部是经常在苗浅卫生院打针的小孩。”陈女士怀疑,孩子患上丙肝,可能和打针有关。

在临近的另外一个病房,记者见到5岁的念念(化名)。据念念的父亲介绍,平时小孩感冒后,都会带小孩去苗浅卫生院治疗。“可能生意比较好,每天都有大量的孩子去治病,一根针头,他们都会同时使用几十人。”念念的父亲说。

进展:病毒样本已送往合肥,原因今日或将公布

大范围丙肝感染,究竟是什么原因?目前感染人数多少?都覆盖了哪些地区?记者致电涡阳县卫生局和疾控中心,卫生局表示不知情,但疾控中心一工作人员听到是采访,立刻挂断了电话。

涡阳县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7日上午,省疾控中心的专家们已经将采集到的样本带到合肥检验,具体发病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记者了解到,在涡阳县城附近,除了丹城镇以外的唐庄、红旗等行政村,也有不少孩子感染上了丙肝。

据省卫生厅新闻办人士称,我省涡阳靠近河南处确实发现有群众感染丙肝病毒。根据当地群众反映,该事件牵涉到两省,情况较为复杂,现在原因正在加紧调查,今天应该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公众公布初步调查结果。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