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
“把党费交上,七月份我还活着”
下一篇4 2011年9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坚守

记者 程兆 摄影报道
一间教室,多个年级,这个年级做习题时,那个年级就开始学拼音
全校师生 升旗仪式
带着孩子们做游戏
手把手教孩子写字
 

9月2日,天光微亮,在金寨县青山镇崎岖的山间小道上,踩着微湿的乱石艰难行走一个多小时后,青山中一个小红点跃入眼帘,向导告诉记者,再翻两个山头,飘着红旗的地方就是双桥小学教学点了。

竹林中还没看见校舍,就听到朗朗读书声,傅言明老师已经带着孩子们开始了一天的学习。学校人数最多时有40多人,本学期全校共8名学生,58岁的他既是唯一的老师,也是家长。

2007年,学校危房改造立项,可是山路崎岖,建材无法运达,傅老师便从自己微薄的积蓄中垫出2000元现金,请来挖土机整修了一条简易山路。新校舍建成后,傅老师平整操场,自己动手,利用旧料,盖了一间厨房,还修建了一个小小的花坛。

24载风雨,傅老师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学生;24年时光荏苒,傅老师一直守望着大山深处这间小小的校舍,看着它从四面透风的土屋变成现在白墙红瓦的砖房。

傅言明驻足在山顶小小操场的身影、那洪亮却并不十分标准的普通话早已和高高飘扬的红旗一样,成为群山中最美的风景,成为山民们最敬仰的人。而在金寨群山中,像傅言明这样的老师有一百多位。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