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生命的名义,向“铁老大”较点真
妙龄少女吸毒犯罪 谁之过?
屹立74年的“桥坚强”让谁汗颜?
拉面“汤疑”
“最窄自行车道” 暴露管理“短板”
非常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妙龄少女吸毒犯罪 谁之过?

 

广西玉林市陆川县公安局透露,当地一妙龄少女李某遭男友抛弃后,常到KTV歌厅借毒品消愁。为筹毒资,她盗窃他人5辆电动车变卖。7月23日,涉嫌盗窃罪的李某被警方刑事拘留。(《中国新闻网》7月24日)

就因为被男友抛弃,就破罐子破摔,甚至走向犯罪,这也太不堪一击和令人匪夷所思了。难道人的一生,除了爱情,就“四大皆空”了,除了爱情是美好的,亲情、友情都不值一提?

“哪个少女不怀春?哪个少男不钟情?” 所以,妙龄少女坠入爱河,毫不奇怪。但问题是,致使妙龄少女走向犯罪的责任都应该妙龄少女一个人承担吗?

据前几年的《法制文萃报》报道:时下不少学生已闯入了恋爱的禁区,仅以广州某些中学为例,初中生拍拖率为30%~40%,高中生拍拖率为50%。现在未见相关情况统计,但相信情况也不容乐观。

因此,虽说广西这位妙龄少女走向犯罪,属咎由自取,但青少年拍拖问题显然需要多管齐下、辩证施治。否则,类似因遭男友抛弃后去吸毒去盗窃的悲剧还会重演。

最后,我想对所有正陷入恋爱的痛苦中不可自拔的妙龄少女说的是,谁都会遇到被生活欺骗的时候。生活本身就不是一条笔直平坦的路,也不是永远风平浪静的海,更不是只有鲜花、蝶舞的大花园。恋爱或学习受挫后与其寻死觅活后无济于事甚至让人笑话,不如振作精神,重新出发。兴许前面就是一片玫瑰色的晨曦。 王志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