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可以理性,红会必须透明
嘴大声响
非常道
60万重奖李娜 力挺纯粹体育精神
下一篇4 2011年7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公众可以理性,红会必须透明

王志顺
 

昨日,中国红十字总会开通微博回应“郭美美事件”。红会秘书长王汝鹏称,部分网友情绪偏激,对红十字会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盘否定,以偏概全。希望公众和媒体能够理性看待“郭美美事件”。(本报昨日报道)

是的,近来无论是公众还是媒体都比较热衷于对“郭美美事件”的围观和追逐,其中部分网友的新闻跟帖情绪可能有些偏激。而中国红十字总会希望公众和媒体能够理性看待“郭美美事件”,似乎也没有错。

但话又得说回来,部分网友情绪偏激,都是因公众缺乏教养或自身素质不高所致吗?就事论事,显然根源在于红十字总会态度傲慢而暧昧,反应迟钝而自负,意识落后而迂腐,以至于当“郭美美baby”公然炫耀其奢华生活,并称自己是中国红十字会商业总经理而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始,到日前红十字总会开通微博回应“郭美美事件”止,时间已过去十几天了,有关“郭美美事件”始终未彻底掀开其神秘的面纱。

正如有论者所指出的:“郭美美事件”就像迷宫一样扑朔迷离,就像智力游戏一样伤人脑筋:忽而声明没有“红十字商会”,忽而又出现一家貌似的“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一边声明与人家是指导关系,一边又宣布停止人家一切活动;忽而说这不是郭某某的女儿,忽而又惊现王某某的女儿。真是九曲十八弯,一钩十连环,生生要绕死人也!

在这种“生生要绕死人”的情况下,焉能怪网友们只要一遇到红十字总会有关人员站出来发话,就本能地反应激烈。

显然,对于中国红十字总会而言,要想从舆论漩涡中迅速抽身,并重塑自身良好的形象,最现实的办法便是:首先,要撕下脸皮,不遮不掩地摆出事实真相,给公众一个清清楚楚的交待;其次是,坦承过去工作的失误、失策、失败,勇于接受来自公众和媒体的批评包括一些过激的批评,并将批评建议当做对红十字总会工作的支持和关爱;其三,以“郭美美事件”为中国慈善体制机制改革的契机,争取在短时间内干出一番成绩,用工作业绩去发言!否则,如果只是纠扯于部分网友所谓情绪过激等细枝末节,或者以此来疗治红十字总会自身和身外的大小悲欢,势必让中国红十字总会彻底失去公信力。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