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升学成趋势 高考不再是座独木桥
T12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无国界升学成趋势 高考不再是座独木桥
专访皖华出国留学培训中心首席留学咨询顾问赵老师
 

随着中国的对外开放,人们收入的快速增长,出国留学不再是陌生的名词。据统计,从1978年到2010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190.54万人。安徽省出国留学人数也在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

近3年来,安徽出国留学的主流群体为高中生,占到出国留学人员的60%。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留学?去国外读大学有什么好处?高中生如何去留学?等等,带着上述疑问,记者近日专访了我省最早专业办理出国留学业务的皖华出国留学培训中心首席咨询顾问赵老师。 张炜

记者:请问,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出国留学?

皖华留学赵老师:当前的出国留学如火如荼,究其原因,主要有四点:一是国内高等教育资源相对国外较缺乏,升学与就业压力加大;二是国外的高等教育资源丰富,教育质量相对较好,文凭含金量高;三是学制灵活,注重实际能力培养,尤其我们一些在国内被认为没学好、没考好的孩子在国外反而能学的很好;四是大多数国家都对中国学子敞开大门,留学费用有高有低,使不同家庭的孩子出国留学成为可能。

记者:到国外读大学有什么好处呢?

皖华留学赵老师:除了拿一张比在国内读大学更有竞争力的文凭,同时还比在国内上大学多获得三样提升人生竞争力的法宝:一是一门娴熟流利的外语;二是一份独立生存的能力;三是丰富你的阅历、开阔你的见识,同时毕业后可实现在国外就业或移民。

记者:近几年留学主流是高中生,高中生如何留学?

皖华留学赵老师:国外大学的入学实行申请制度,只要学生已在国内高中毕业或完成高二学历、高三在读即可申请。一般来说国外院校招录国际学生有三点基本要求:(1)在校成绩,(2)外语能力,(3)综合素质。具体对三项的要求, 每个院校都有自己的具体要求。当然具体详细情况, 欢迎广大的学生及家长电话或来我们中心进行了解。

在这里我想补充一点的就是:一些国外名校认为优秀生的标准并不只限于学术能力和成绩,还有社会责任感、组织能力、独特经历和才艺特长等等,他们甚至强调是为未来培养各行各业的“领袖”,需要有“特点”的能接受挑战的优秀学生。

记者:大家都知道,出国留学费用很高,那么收入中等的家庭,也能去留学吗?

皖华留学赵老师:各个国家的留学费用也存在很大的差异,从一年三五万到二三十万人民币不等。想出国留学的人可以根据家庭条件选择适合的国家。需要强调的是,并不是费用高的国家文凭就一定好。

记者:面对众多留学国家,如何选择才是最好?

皖华留学赵老师:留学目的国选择需考虑以下因素:一是该国的教育水平及自身的经济能力;二是考察该国与自己所要选择的专业被社会及全球认可度;三是个人未来长远发展的计划与期望;四是将来是否移民等。综合近年来从我们皖华留学中心的学生统计来看,目前主要集中在: 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匈牙利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家。

记者:刚刚您提到德国留学在贵中心也是办理比较成熟的国家,针对今年即将高三的毕业生,还有机会选择吗?

皖华留学赵老师:是的,还有机会。针对即将高考结束的学生,可参加6月底德国亚琛应用科技大学在中国的招生考试,广大学子可尽快来我们中心报名。

为什么会推荐这所学校,主要有以下几点原因:1,该大学是德国政府特批唯一允许招收中国高中毕业生赴德国留学的公立大学,经德国校方考试合格录取的学生,签证材料将以交流合作项目集体送留德人员审核部审核和签证,本人不必亲自前往面试,签证率有保障。2.,我中心法人代表李永泉之子去年也赴德入读此院校, 给我们反馈了非常好的咨询信息。3,该大学目前已与美、加等国家的130多所大学(包括我国的清华大学、上海医科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互相承认学历和转换学分。该校被中国教育部所认可,学校网址:(www.fh-aachen.de),具体情况见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督信息网(www.jsj.edu.cn)。

记者:请问留学专业如何选择呢?

皖华留学赵老师:留学专业的选择同样重要,因为大学的专业学习极有可能是一个学生将来安身立命的教育资本,需要学生和家长慎重对待,结合家庭、学生自己的特长和爱好,选择有发展潜力的专业,不能盲目追捧别人选择的专业,同时尽可能向专业人士进行咨询。

记者:据说皖华留学在2005年就率先在安徽推出“多国留学申请”的服务,具体是什么情况呢?

皖华留学赵老师:关于多国留学同时申请,就是我们愿意为单个学生提供多个国家的院校申请服务,最终只收取最终目的国家的留学服务费用,虽然我们在这个过程付出更多的辛苦, 但是能为学生确定一个满意的国家和院校,对于我们来说成就感远远大于辛苦。

记者:请介绍一下你们中心情况。

皖华留学赵老师:我们中心筹备于1998年, 正式成立于2000年,是首批获得国家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联合颁发具备开展自费留学业务资质的合法中介服务机构之一,教外综资认字2000(63)。十多年来,皖华留学一直立足于本土,为安徽莘莘学子提供优质、专业、诚信的服务。我们中心是安徽省最早开展留学业务的专业机构,多年来一直广受社会各界的好评和信任,被评为“最受百姓欢迎教育机构”、“安徽教育培训品牌20强”、“2010年度影响安徽出国留学金品质教育机构”。作为首批获得国家批准的自费出国留学机构,皖华留学把服务第一、专业第一、诚信第一作为工作准则。首先我们只推荐适合出国留学的孩子出国,其次只推荐被我们国家认可并认证的海外正规院校;再次我们会给予学生留学及后续相关的全方位的指导:院校申请、签证办理、签证培训、海外接机住宿、后续升学转学、父母探亲签证办理等一系列涉及到服务;同时我们即将安排驻美国、德国、新西兰工作人员,为皖华在海外学生提供在当地各方面的帮助、咨询和指导。

企业性质:国有企业/业务范畴:专业办理赴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爱尔兰、荷兰、德国、法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俄罗斯、乌克兰等20多个国家的留学业务。/招生对象:初中、高中、中专、大专、本科、研究生等社会在职人士。/地址:皖合肥市长江西路130号科技长廊二楼201室,/E-mail:ahwanhua@vip.sohu.com/咨询电话:0551-2823628、2821698、2822998/官方网站:www.ahwanhua.com。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