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只管演戏 不负责点评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姐只管演戏 不负责点评

记者 吴笑文
 

从出演《双面胶》、《王贵与安娜》、《蜗居》、《媳妇的美好时代》等几部戏,成为大众眼里的“国民媳妇”走遍天下,到因为成名后的工作压力,对最爱的演戏产生厌倦。一步步走来,如今已经在纷繁的娱乐圈中修炼得沉稳而又从容的海清,依然对事业和生活只有最朴素的追求。本月20日将在广州开机的《后厨》里,她又将转身成一名嫁不出去的大龄“黄金剩女”,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却毫无保留的袒露出一个当红女演员对现实的无奈与愤怒。

蛰伏四年,耐得住寂寞

很多关注海清的影迷发现,当她们迷上由海清饰演的“著名媳妇”苏丽娟后,才突然记起,在2002年海岩在《玉观音》里,这个戏中跋扈又性感的女演员就曾经惊鸿一瞥过。其实,看似消失的那段时间,海清一直在拍戏,只是没有遇到“合适”的角色。

记者:从《玉观音》后,观众一段时间很少看到你的作品,没有戏拍吗?

海清:看似消失了的时间是4年,一直在拍戏,拍过很苦的戏,苦到夜里甚至常做噩梦,只是没有遇到“合适”的角色。

记者:那会是什么心情?

海清:等待很心焦,一门心思想接好戏。

记者:这4年的磨砺里你有什么收获?

海清:练就了一手厨艺,我做蛋炒饭特别好吃,秘密是因为我放了“老干妈”、豆干和香菇,这也是提前为《后厨》做准备了。

面对流言,承受力很强

有一阵海清纠结于自己的表演没有突破,纠结于有一些戏演得不够好。现在她看开了,渐渐地她认识到人生是无法完美的。

记者:在你演的角色中,也有网友提出了一些批评,说没有突破,你怎么看?

海清:哪那么容易突破呀!顺其自然吧。我的承受能力很强,也有勇气面对批评。

记者:在大家关注你的同时也多了很多八卦流言,你怎么看人红之后的“是非多”?

海清:我从不认为自己有多红,但看到那些我也哭啊,我难受啊。因为我的家人的消息来源也是这些报道,他们对这些外界的伤害没有免疫力。报纸上说什么就问我。我一遍遍解释,但铺天盖地的报道不是我能解释得清楚的,这些东西的力量是非常大的。我只希望我的家人过踏实安稳的普通人生活。

面向未来,不存在妄想

海清说自己是个笨女人,不爱动脑子。对于演戏尽管热爱,但海清并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会一直演下去,因为人生有不可知的际遇与命运。

记者:你曾经做过编导,当时转型到演员的时候,有没有想到有一天做演员会做到这么成功?

海清:我到今天也没觉得我是成功的,我只想演好戏,其他的不由我掌握。

记者:如今也获奖无数,得到这么多奖项,对你的演艺事业有什么影响吗?你又将如何定位自己的演艺事业?

海清:没有,于我而言,奖项只意味着过去,前面的路还很长,我还要不断地努力前进。我没有计划过自己的未来,一切顺其自然,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能演到老。

记者:现在明星自己开工作室做老板的很多,做好演员之外,有没有尝试做导演、制片人的计划?

海清:暂时还没有,我是演员,我只爱演戏。

记者:那如果不演戏会去做什么呢?

海清:我的人生不打草稿。我希望我老的时候,儿孙满堂,我拿着我年轻时的照片跟他们说,你们奶奶我也年轻过漂亮过,别看我现在一脸褶子,当年我也是很beautiful的,受到过很多关注。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