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我们身边的“核辐射”
别把肺炎当感冒
图片新闻
女人肾虚家常菜能改善
白天吃瘦肉 晚上喝牛奶
3上一篇 2011年3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钙锌最好分开补
白天吃瘦肉 晚上喝牛奶

 

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容易出现骨折、骨质疏松等病症,因此需要合理补充钙和锌。但是,由于钙和锌的吸收原理很相似,补充时两者容易竞争,使二者的吸收受到制约。同时,钙在体内的含量远远大于锌,也比锌活泼,补充钙会影响锌的吸收,因此,这两种元素最好分开补。

补充钙和锌的顺序最好是“先锌后钙”,比如说,白天多食用瘦肉、牡蛎等食物补锌,晚上多吃豆制品、喝牛奶补钙,会更利于钙和锌的吸收和利用。而且牛奶还有助于睡眠,晚上喝杯牛奶是最合适的补钙方式。

 
3上一篇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